Friday, January 25,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人事大佬的这波操作我没看懂Σ(⊙▽⊙"a

上次跟大家聊过关于面试时遇到的奇葩求职者,造就这种情况的无非是公司多选择多,但其实很多时候求职者才是更加弱势的一方,毕竟是“求”职,遇到各种奇葩的HR问出各种奇葩的问题,也是只能忍气吞声的回答Ծ‸Ծ。。。
今天就给大家说一说我周围朋友求职时遇到过的奇葩HR。

1. 八卦探寻者
   当时朋友A去面试时,偶然说起自己在这边已经两年了,之前谈过一个恋爱,本来无精打采的面试官突然开始两眼放光,疯狂打探各种细节,甚至还问出了喜欢用什么牌子这种问题(O_O)?
A当时已经很不耐烦了,听到他问这个,冷冷的回了一句“这个跟面试无关吧?”结果这面试官居然说“怎么没关系,我可以从这个看出你的性格”
同为做人事工作的A当时像看智障一样的看了这个男的一眼,说没什么爱好,每次买的都不一样。
气氛越来越冷,最后的结果当然是不欢而散,之后肯定是没过,出于好奇我们从那个公司其他人事那打听到的拒绝理由是“没主见”??
果然是从工具选择就能看出来性格的男人(对面试官是男的!),惹不起惹不起,溜了溜了。
悄悄跑回来说一句他喜欢螺纹的。レ(゚∀゚;)ヘ=3=3=3

2. 神级装逼犯
这个是我遇到的,当时去面的是一个老牌大公司,出于尊重我还穿了正装去,结果面试官的言辞让我蜜汁尴尬。
一开始聊着聊着都还好,慢慢我就发现为什么老是进入不了正题?我作为应试者又不可能来主导这次面试的话题走向,但是这越来越跑偏的节奏是怎么回事?好不容易开始问关于招聘的细节了,竟然问出了“你知道小飞机最大的几个群吗”“你以前招人都是通过微信和QQ吧,还有贴吧?(不容否认的语气。。。)”“我们公司没有招聘任务的因为我们不缺人你没见过吧?”…………
一系列奇葩问题让我着实懵逼,我觉得我遇到对手了!于是本着想进大公司的念头我只能尴尬而迅速的接管了面试,开始讲述之前的工作经历经验渠道各种,虽然很打他脸但是我尽可能的保持着如沐春风的微笑和语气。
当我讲述完之后,他可能觉得还不错,同时他也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疼,于是开始了第二轮吹逼!这一轮吹逼的核心彻底的压制了我!这个面试官开始疯狂谈论“现在这边的人事工作都不值钱,只有HRBP还有点市场和意思”这一话题,说了大概20分钟我才听懂他说的BP是“Ban and Pick”(候选人甄别,emmmm暂时翻译成这样吧)跟我们平日里说的“Business Partner”(战略合伙人)根本就不是一个东西。
当然最后的结果是没过啦!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可能是听他讲BP的时候一脸迷茫的我让别人觉得水平不够吧(* ̄︶ ̄)

3. 不争馒头争口气姐
这个是我朋友B告诉我的,当时他正在找工作,但手里有钱心里不慌,慢慢挑慢慢选。可有一家没有投递简历的公司突然找上了他,问他有没有兴趣来面试一下。
B当时有点懵逼,但想多个选择多点欢乐于是询问了一下公司概况,行业中下的待遇吧,就说不好意思没有兴趣。
对方问是哪方面,B说因为不强制办理9G,所以觉得不太安稳。此时对方那个女侠就使出了一套“虽然伤不了人但是看起来很酷炫一定能把你整懵逼”剑法。先来了一招“投石问路”,问B对9G有什么了解,B当时也是吃得太饱了,用语音详细解释了9G在这边的效用与权限。
照理说这个时候对面应该放弃了才是,因为一听这说法就知道是老鸟,但这位女侠觉得贸然收招会伤及自身,于是使出一招“我是假的复读机”自己又把9G解释了一边,但是说的几乎是错的。B这个时候才觉得吃了苍蝇一样难受,强忍着没发飚告诉女侠还是想去必须办理9G的大公司。
谁知女侠使出了剑法的收招式之“爸爸不要你!”告诉B“刚才在说到9G问题的时候公司就已经把你pass了,你自己去找其他家吧我们不收”。
都没说去面,而且简历都没给过他们公司,不知道哪搞来的联系方式强行联系了一波然后说不要,B一个大男人气的在家里塑料碗都摔坏两个,满含热泪赌咒发誓再也不理这种沙雕电话。
出门在外,求生不易。但希望大家还是能在求职时顺心一点,不要再跟HR互相添堵啦,同时端正自己的态度,不卑不亢。祝各位还在找工作的小伙伴顺顺利利(*^▽^*)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