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曝光坑外卖,不要妥协!

外卖群体现如今在菲已经发展的如火如荼,
随着菲律宾华人不断涌入菲工作,外卖行业也随之兴起。
近几年来我们可以看到不断有国人来菲开展外卖行业,
当我们与外卖商家结合地更加紧密的同时,也滋生出了很多的矛盾与误解,
但令我震惊的是,很多事件的结果,都是不了了之!
楼主作为过来人当然是有遇到过的,今天就这个问题也是想给在菲的同胞们一点建议:不要妥协。


在去年的时候,楼主点了一份外卖,是某麻辣烫的。
当时点餐的时候很高兴,因为楼主在国内也很爱吃麻辣烫,每周去几次杨X福,老X庆,一个人都点上近30块的麻辣烫,什么丸子、油条样样来一点,等到结账的时候不知不觉就满满一盆了。
但当我拿到这个餐单的时候,发现宽粉80P一份,因为贫穷掐起指头算了算大概10块钱!
想着人家可能也不容易吧,什么运费啊,人工费之类的。本着这种心态安慰了下自己,最终咬咬牙点了400P的麻辣烫。
既然点都点了,当然是要开心的吃啦,
点的时间是9.40点,可送到通知取餐的时候却是下午1.30点!What?我午餐时间都过了还怎么吃?


还好最后老大也和我们一起点的麻辣烫,看着她去吃饭,我们也凑过去吃饭了。
可是很不好意思的是,我并没觉得麻辣烫很好吃,感觉汤的味道很淡。
可能楼主在国内就是属于那种挑味道的人,举例说就是在国内的时候我能点出某个区哪家麻辣烫最好吃,被我推荐去的人也是赞不绝口。
所以对于那天所吃的麻辣烫,我其实是给个一般般的评价。
可是吃完到下午5点的时候,突然觉得肚子很不舒服,就开始了与厕所的常伴之旅。
但令我震惊的是,厕所竟然满员,我的同事竟然比我先进去!


我们都觉得麻辣烫有问题,于是我作为代表与其交涉。
开始的时候 店家说今天都没收到这种反馈,是不是我们的自身的问题。
我问下下人数,发现4个人拉肚子了。
之后店家和我说可能是因为食材挑选问题,所以balablbala,很对不起我们。
但既没有补偿我们也没有后续动作。
我打电话沟通,可店家挂断只是用文字或者语音回复。
同事都劝我说不要生气,下次不点这家了。
当时我把这件事发到了菲X网,有些网友表示自己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但是网友的回应却出现了:




   “店家都已经道歉了,你还要怎么样?”
   “散了吧,楼主这种人就是揪着事不放”
   “差不多就行了,出门在外都不容易”

  What???What???What???

点了外卖,吃坏了肚子,为什么要算了?真的出了更严重的问题怎么办?
一句轻飘飘的对不起就可以缓解拉肚子时的痛苦?
既然道歉,请拿出态度,请主动拨打电话!
发帖子曝光,是为了给其它同胞提个醒,结果倒是反被教育了?



是,不容易这个词语都知道
可是谁容易?
如果大家都能体谅不容易,狗推、狗人事都不用祭天了


还有,凭什么顾客要为店家的工作失误买单?
没有少给钱,也没有享受优惠活动,花钱买饭吃出问题,BB两句就可以吗?
时间不够就别抢着接那么多单呀!环境不行就用心整治啊 !楼主知道在菲这个大环境下,天气啊,人员啊这些的,是不可避免的问题。
但是对不起!请作为店主的你们去解决这个问题!

作为顾客,说“没关系” 是不忍心伤害你们,不愿意为难你们。
可是不代表你们做的对,
也不代表你们可以继续失误。

一个是顾客,一个是店家,本来应该是融洽的关系,
你给我一份带有家乡味道的美食,我给予你金钱作为报酬表以感谢。
诚然,现在很多大的外卖店都注重这类问题,很多刚起步小的外卖店也很注重的自己的口碑。
但架不住林子大鸟多,也架不住票子多了开始飘。
在菲出了问题,很多人只能以发帖曝光的形式诉说自己受到的委屈,最令人难过的是:
我们知道即使发出了这个帖子,也无法改变不了什么。



希望今后在菲的老铁们,在面对类似不公的遭遇时,请勇于曝光,请不要妥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