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菲律宾不下雪,马尼拉没爱情


菲律宾不下雪,马尼拉没爱情

去年我和cc刚到马尼拉的时候,听到这句话,不以为然,觉得这和我们没有关系.....
如今回忆这一年多的经过,我发现“马尼拉没有爱情”,说的正是我这种人
又或者说,我根本不配拥有她....

cc,一个我交往4年多的女孩
像我这样的人,能获得她的芳心,应该是我透支了下辈子的运气
当时的我正处于事业低潮,和朋友做翡翠亏了所有的积蓄,她不嫌弃我,不顾家人反对,和我交往了,
后来经过她三年的软磨硬泡,最后她父母给出了底线,彩礼就算了,买套房子,就同意我们结婚
在我们县城,一套房子的首付,也就十几万!
当时我存款虽然不够,但是借一些就能把这事解决,可我却不想就这样草草把婚事办了,
我心疼她,我想买个钻戒向她求婚,我想给她一个体面的婚礼,我想带她去普吉岛蜜月

虽然她根本不在意这些,但我却觉得,这是我作为男人的尊严,结婚可以从简,但是过程不能没有!
每个女孩都在幻想自己的婚礼,我不能让cc带有遗憾...
于是我和她商量,一起去菲律宾工作,当她听完我对菲律宾工作的描述,善良的她犹豫了好久,这种灰色的事情其实她真的不愿意碰,
但是对于我们未来的憧憬,她最终还是决定,和我一起去
2017年夏天的某一天,我和cc搭上了从广州飞马尼拉的飞机,
我们曾许下约定,存够了20万,然后我们就回家结婚

(可是16个月后,我却把自己弄丢了cc也离我而去)
刚到公司上班的我们,对业务虽然不熟悉,但是销售出生的我,上手很快,第二个月就顺利转正
cc却因为善良的原因,无法进入状态,有被祭天(开除)的风险
之后通过我和主管的沟通,把她调去了客服岗位,客位的工作没有压力,只是为客户解决问题
但是她3班倒的工作时间,成为我迷失自己的重要条件....
善良的cc,成为客服后,虽然收入偏低,但却得心应手!
而我,成为狗推后,第三个月开始,培养出的几个客户,也越玩越大每个月的负盈利都在10万以上。
来到马尼拉的第四个月开始,我们的两人的收入也越好越高,这一切都朝着我们预期中发展!
但口袋膨胀的我,被欲念打败
2017年的圣诞节,cc在值夜班,我和同事来到了玛卡提区最出名的酒吧:泰坦

几个同事在马尼拉呆久了,都是老司机,他们很快就找了一些菲妹到我们卡座,用憋口的英文交流嬉戏
而我这不会英文的菜鸟,只能自娱自乐,偶尔和坐在身边的菲妹眼神交流,举瓶喝两口!
同事看到我这般无聊,就告诉我,不会英文没关系啊,你可以加她WeChat(微信),用软件自带的翻译功能交流
用了5.6年微信的我,还真不知道既然有这个功能,当时也没多想,就加了菲妹的WeChat
随着酒吧轰隆的音乐声,我们酒也越喝越多
在酒精的催化下,看到同事动手动脚,再看看身边的菲妹娇艳欲滴,我也放开了胆,把手伸向了身边的妹子....
我们一直喝到凌晨两点多,在同事的带领下,带着菲妹去了sogo酒店,寻找他们所说的“马尼拉爱情”

欲念就像戒烟,忍不住抽一口,你就不可能戒掉
自从有了第一次的寻欢,我便一发不可收拾,
或许是因为这边的“爱情”太廉价,又或者是因为我本身的欲念,
接下来的日子,只要cc值夜班,我就会去寻欢
玛卡提区和帕赛区的夜场和店铺,都都玩了个便
老司机这个词,我只用了两个月,便称职了
善良的cc,很信任我,并未发觉蛛丝马迹
由于开销太大,我怕cc发现,我开始了甩人的行当
在这个行业,招人其实并不容易,所以每个公司盘口,都接受转介绍,只要新人入职,介绍人都会得到5000左右的返佣
于是我开始介绍不太熟的朋友到公司上班,拿介绍费,还有时候会在贴吧寻找小白,转介绍给其他公司,赚取高额返佣
我背着cc,每月都赚一些外快,用于吃喝玩乐,和“寻找爱情”!

爱,可以浇灭包不住火的纸
有一天我下班,忘记把工作手机留在公司,带回了宿舍(菲妹的微信都加在工作手机上),
晚上和cc相拥而眠的时候,工作手机的微信提示音响起!!!!
睡迷糊的我,顿时我被惊醒,心虚的我迅速起身,拿起手机准备关机
女人的直觉让cc有了反应,她看到菲妹头像,对方的留言还是英文
像我这种英语渣渣的人,工作手机又怎么会有人用英文和我聊天???
cc抢过手机,看了聊天记录

那一夜,是我们交往三年以来,第一次看到她流泪
懊恼,悔恨,心疼,的感觉充斥着我的心,我向cc悔过,像她保证以后绝不再犯,各种自责的话说了快两小时,
她一句话也没回应,后来发现她已睡着,眼角还有泪痕
后来,我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我再也没出去浪过,
我从心底决定不再去寻欢,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只要有机会,我都会对她忏悔这件事,而cc则用着不冷不热的态度应付着我
直到她生日的那个晚上,我亲手做了一顿她喜欢吃的晚餐,我和cc小酌了两杯后,我再次真诚的向她道歉下,
那晚她敞开心扉的和我聊了很久,从我们认识开始聊到为了我父母翻脸,再聊到背井离乡跟随我到异国它乡打拼的经过!
我们越喝越多,我则越想越难过,我亏欠她太多了,流下了充满了自责,悔恨,和愧疚的泪!
最后我们相拥而泣,她说原谅我的那一刻,我仿佛拥有了全世界,我真的太爱这个女人了.....
我非良人,永失我爱....



20185月份,放假的我,第一次跟朋友去了太阳城赌城这是我第一次亲眼见到赌场的真面目,被那种刺激的气氛给吸引了
虽然自己也是做网络这一行,但是实体的终究不一样,
于是做了这辈子最后悔的决定,换了5000披索的筹码,走向百家乐桌,认识了荷官joy ....
joy是菲中混血,父亲是中国人,她在太阳城做荷官已经3年,由于这里中国客人不少,她也会说一些中文!
那一天我对她根本就没有任何想法,只是出于好奇,加她微信,做个朋友。毕竟混血儿的朋友还没有(好吧,其实是因为她漂亮,纯属欣赏)!
认识joy后,我们偶尔也会聊几句,cc也知道这个混血儿的存在,并没太在意。
从此以后,我只要去太阳城,都会习惯性去joy的台子,边玩边和他聊天,随着玩的次数的增加,
我和joy的关系变的亲近,而赌瘾也越来越重!
2018年,125号发完工资的我,和平时一样,拿了5万披索走进了太阳城,joy看到我来了,朝我微微一笑,他那双大眼睛流露出对我期待已久的渴望
刚坐下桌,就听到边上的大花臂(纹身)男人,带着东北口音和身边的朋友说:这妞身材不错熊很大
其实joy听得懂这句话,但她装作不懂的样子,继续给东北大花臂发牌
接下里的大半个小时里,各种语言调戏,和调侃joy
我心里很是不舒服,就暗地较劲,和大花臂对压,他下庄,我就下闲,几把下来,joy看出了我的意思,
每次我赢了,她都会对我笑,为我开心

当时的我早已忘记自己是谁,cc是谁,我的心里只有不甘心,不服气
我找到joy(她在休息)让她给我再借10万筹码,joy劝我别再玩下去,我当时哪里听得进去?
硬是让她给我找10万筹码,joy最后拗不过我,找到了经理,预支了10万给我
当我回到桌上时,大花臂已经走了,此时的我冷静了下来,想到之前的事,有点后悔,但已没没办法,再看看自己的筹码,
事已至此,也没有多想,就继续下注...

我考虑了很久,拿起电话,联系了正在上班的cc
一个小时后,cc黑着脸拿了钱到黄金城找到了我,到把工牌和工签赎了回来,把欠joy10披索也还了给她!
这个joy好像报复一样,故意用中文问我:她是你女朋友吗?我楞了一会,点头称是!
她又说:你骗我说你没有女朋友?
我一听就来火了,她这是故意要让我难堪!
我反驳:我什么时候说我没有女朋友了?你TM的别瞎说!
joy给出了一个嫌弃的表情回应道:你是骗子,骗我开房!然后掉头就走
此时的我,脑子一片空白,如果有个地洞,我真想钻进去躲起来,没脸在看瞄瞄一眼
cc木讷了几秒,转便出了大门,我跟了上去想解释,但她拦了辆出租车就飞驰而去,一点也不给我机会,
我独自在黄金城门口,站了一个多小时,
虽然那天马尼拉的伺候潮湿闷热,我内心却凉的打起了寒颤。

我回到家后,一夜没睡,我在等待自己的审判
第二天早上,cc带着疲惫不堪的的身躯回来了,那张楚楚动人的脸庞上带着一丝苍白!
我不敢说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她洗漱之后,便休息了
而我小咪了一会,便带着忐忑的心情去上班
当我下班回到家,打开房门,发现40平米的小房间被打扫的格外整齐干净,但cc的用品已一件不剩
在床头上,她给我留下了1万披索,我傻傻的看着那叠钱,瘫在床上,脑袋一片空白.....
2018126号,cc走了,一句话也没有留,连微信也把我删了,那天我打电话问她同事才知道,
事发当晚上她就已经取了护照订了隔天的机票,

对我这样的男人,她已经没必要在多听一句解释
在那刻,菲律宾不会下雪,马尼拉没有爱情,这句话的含义我已彻底领悟....
在这个城市,太多的诱惑和欲望,得到了金钱的满足,爱情便会死去....

----本文转自一个在马尼拉工作华人的自述....

1 comment:

  1. 你个逼,这也太渣了吧,恶不恶心呀,我也是男人清楚你说的那些欲望和诱惑,但是一而再再尔再的犯错就真的过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