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为人莫装逼,装逼遭雷劈!

酒局江湖水太深,一朝吹嘘千古恨

出来工作,难免应酬,还会时不时的与朋友小聚,面对一桌子珍馐美味,不喝点酒怎么对得起这一桌子白花花的人民币呢?然而喝酒一时爽,一直喝酒火葬场。更别说喝大了过后,鬼知道会发生些什么……
记得有一次,跟朋友两个人在宿舍无聊,于是点了两份外卖,再去超市拿了一瓶1.5L的伏特加,在空调的徐徐吹佛下兑了酒就开整。先是作死的干了一杯7:3的酒,然后打开冒菜和卤菜,这一顿胡吃海喝,不到2个小时,一瓶伏特加被我和朋友两个人喝个精光,接下来就开始了我们的表演!
开始觉得没对的是我,感觉昏昏沉沉的,一脑门子官司,用手机放着以前收集的一些不着调的音乐,什么lost river,white food,然后两个人坐那傻笑,嘿嘿嘿,嘿嘿嘿嘿。不一会儿我就觉得不行了,跑到厕所就开始吐。问题是这不是啤酒!这种洋酒喝下去是很不容易吐出来的,干呕了10来分钟我觉得实在是吐不出来,就脱衣服脱裤子开始洗澡,丝毫没觉得危险。在厕所里洗了大概15分钟就躺床上睡了。第二天我朋友问我知不知道在厕所洗了多久,我茫然的摇摇头,他说2个多小时,别人都下班了你还在洗。听他说完我都觉得我穿越了。



之后我喝酒便喝得少了,但这个江湖从来就不缺作大死的人,特别是那种没实力还爱装逼的。在海鲜馆子应酬的那次,都是天南地北,各大公司的人事,本来就是联谊,大家几乎都是谁也不认识谁,于是有个小伙子A就开始装逼了,说自己什么白酒两斤半,啤酒随便灌,哪知道桌上有个大姐大,江小白论瓶喝的那种,就让他别吹逼,好好说话大家还是好朋友。


结果A脑壳一硬,疯狂BB说自己就是能喝,好嘛,大姐大看了他一眼,直接让服务员拿了8瓶江小白过来,自己先吹了两瓶,轻飘的说了句“该你了,两瓶喝完了我们再开”。A脸都绿了,结果还是死不认怂,奈何酒量太小,一瓶吹完第二瓶都放不到嘴边上,过来一会儿就趴了。问题是一桌子人根本就没人认识他!直到我们吃完饭,他都还醉着。酒足饭饱,该谈的事情也谈完了,大家也乐于省顿饭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留了他一个人在那买单。



不论在自己的地盘还是外出应酬,喝多了总归不是好事,喝酒虽然爽,过度就等于作大死了,特别是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国度,还望诸位好生珍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