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为何来的人多?走的人更多?

我记得在我印象之中,能够出国是一件很值得炫耀的事情,至于具体是哪个国家也没有人会去问及。

前几年不知道为何突然刮起了一阵浪潮,去菲律宾去柬埔寨等国家的浪潮,一时间我们村好多的人都去了,据说是去挣大钱,国外的钱比较好挣,国内太难了之类的.......这让我想起了那时候的人要去美国一样,去美国看一看,可是,去美国我能够理解。毕竟美国那时候是远远领先了其他的国家,无论是在经济还是技术都是最一流的国家,所以大多数是去学习和增加自己的知识跟阅历,或者是去找一份工作,得到一份事业这样。抑或说是去新加坡,说是那里的工资高,而且生活的环境特别好,华人多什么什么的。

纵观大趋势来说,出国的人很多,可是呢?真正挣钱的有多少呢?我想,没几个人吧!因为再好的路子或者项目,不同的人做就是不同的过程和结果!

像去菲律宾抑是去柬埔寨等地从事灰色行业,其中挣到钱的不乏多数,可是呢?有没有想过,没挣到钱的呢?是不是更多!就拿我们村里的那20多人吧,去了没有2个月回来了一半,后来陆陆续续的又有人回来,据说到后来就2个人留在那边,而且挣钱也不算多,一天11小时,休息一天,整天就是对着电脑和客户聊天。因为我是做推广的所以我知道其实坐久了,真的很累,身心疲惫的感觉!记得又一次和一个客户聊天,他说,确实因为是没有办法了,自己什么都不会,在国内打工钱实在太少了,如果是说靠哪一点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买房。然后我说,你有什么打算呢?大哥说没办法,干个几年拿到了钱再说吧。我问:“你们累不累啊?”他说:“很累,而且开销也大,出国在外真的很不适应,吃住都难受,还好这个公司正规一点,我们可以吃上以后自己家里的饭菜。要不然为了几个钱,谁愿意跑这么远呢?”我很理解,因为钱这个东西真的,人大多烦恼就由钱而生。

所以去菲律宾的人其实每个人身上有是有很大的渴望对于钱,去的时候应该都一直奢望着挣钱吧,然后回国之后能够自己好好的去生活!但是现实是很残酷的,这个行业不是每个人都可坚持下拉,就像推广也是一个道理,没有多少人能够真正的坚持下来的,有时候坚持是好事,可不是每一个坚持都是正确的,对的叫坚持,错的叫顽固。所以在洗了一波,又一波的大浪中很多人还是选择回到了自己的国家,拿着低微的收入过活。

我也是其中的一个,其实我觉得无论时代怎没变,对于去柬埔寨和菲律宾这一件事情,永远都是没有一个正确的或者说是平衡的答案。

毕竟,生活不易!每一年还是会有许多人去,许多人回。但愿每一个去的同胞都可以挣到自己期望的那一份钱,回国之后好好生活。对于回来的人,我希望他们能够积极地生活,因为生活终将继续!


~~~~~~~~~~~~~~~~~~~~~~~~
没出国前以为自己是条汉子,缺少的是机遇。
出国后才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是,混吃等死。
吃喝嫖赌抽五毒俱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