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纸醉金迷时常有,你能坚守得住自己吗?

我也算有故事的女同学,未必是我自己的故事,我还装了好些人的故事。
今天就来说说纸醉金迷这个话题吧!

在国内,我身边有好些美女朋友,她们却很奇特的分为两种。
一种特别独立,面包自己有,爱情当然是选择自己喜欢的。
另一种更像温室里的花朵,一定要配上昂贵的肥料才能好好生存。
这种无一例外的,一般都会交上有钱的男票,过着奢华的生活。

在国内,曾有次一个姐妹约我去打桌球。嗯,那是个特别漂亮的姐们,俨然就是模特款。
说她走在街上回头率那个高是一点一点都不过分的,也一点一点不夸张的。
那天她开着一辆保时捷跑车在我楼下等我,后来我就问她这是谁的车呢,她说是她男票的。
好奇心使然,我问她,你男票多大,她说不告诉你。后来想了下她还是说了,50岁。而当时的她才二十出头多一些。

再后来,她和她男票去澳门住最好的酒店,去澳门塔蹦极,买几个名牌包包。
至于她什么时候和当时的男票分手,我无从得知了,不过她现在的确是嫁了一个老实人倒是真的。

另个姐们,也是美女,属于邻家妹妹那一款的。一直保养得当,30岁的实际年龄,20多岁的脸。
平时时常和我聊天,当然也包括她个人的感情生活。这两年来她一直跟一位已婚人士在交往。
2年了,她终于觉得等不到一个所谓的结果跟这位已婚人士摊牌:如果对方不离婚,她就分手。
对方的解释是,一直和妻子没有感情,但有个孩子在其中,希望我朋友等两年孩子大一些再离婚。
我跟朋友说,生意人的精明是你无法估量的,他不愿意离婚无非是涉及分财产这块处理不下来。
而你多亏呢,耗着时间,耗着人,还是算了吧,换人吧。
她说她也有感情,还有自虐倾向,一下也走不出来。

一直觉得吧,女生基于爱情的标准找有钱人并没有什么不好,但不能主次不分把金钱凌驾在了感情之上。
再者,有妇之夫的相处,身份多尴尬,说白了除非逢场作戏不求结果,除此之外没有更好的保障方法了。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想毁掉一个人,就是让他从走捷径开始的。

而在菲律宾相比国内的情况,我倒是见识了更多一些的独立女生。

我一朋友30多岁,自己还在攻读德拉萨大学的MBA,自己还在创业开英文机构。
另一个朋友,之前就职于菲律宾的韩国企业,依然学着各种兴趣爱好打发着自己的空暇时间。
还有很多不是特别熟悉的女生,我就不一一举例说明了。

也许人各有志,毕竟这是个笑贫不笑娼的年代,每个人坚守的部分也不一样。
重要的是,任何事情不要超过自己不可控的条件下去超量付出代价,毕竟世上从无后悔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