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9,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在菲律宾打工的90后们,这里不是归宿,请不要停止学习

因为菲律宾法律的关系,线上菠菜在这里是有合法执照的,越来越多的国内年轻人开始涌入这个国家


笔者也在菲律宾工作,接触了不少从事菠菜业的年轻朋友,看着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我不禁陷入深思,这座城市真的有那么好吗?
这里不是天堂
马尼拉、趴赛、马卡蒂、阿拉棒,有大楼的地方就能看见胸前挂着“工牌”成群结队的中国人,不管走在哪里都能看见中国超市、中国饭店,甚至中国KTV、中国洗浴、中国网咖……
嬉笑怒骂、夜夜笙歌,你来了菲律宾确实赚了钱,可是你从中学到了什么呢?
菠菜行业我之前也有分析过,至于未来怎么样,我不敢妄下结论,当利益的诱惑足够大时,所谓的规则和法律就是一纸空文,人们会想尽办法去钻它的漏洞。

打击资金渠道、加大舆论曝光,国内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开始知道并了解“菠菜”的危害
咱们实话实说,你在这里蹉跎了岁月并不可怕,因为相比留在国内,你赚到了一笔不菲的收入,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毁了自己“三观” 钱赚的太容易,太昧心、是留不住的
德不配位必有灾殃,看着这些弟弟妹妹们赚了大把的钱宁可出去潇洒,确不肯花点钱去好好的学习一下英语,在这个有英语氛围的国家学习英语,无论是价格上还是水平上都比国内要强太多了。
你把钱花在健身房也行呀,有个好身体也不错
哪怕你跟我一样,业余时间学习做一下自媒体也行呀。
这里的诱惑太多了
赌场林立,用“工牌”就能轻松的借到本金
社交软件上不是“修车”就是“品茶”
出门在外,有的时候可怕的并不是外国人,而是跟你一样有着黄皮肤、黑眼睛的同胞呀……
我知道,你们每天工作基本都要12个小时,一个月就休息一两天,有各种各样的业绩压力,要忍受“领导”的刁难,忍受不合胃口餐食、忍受各种各样的问题……
但这都不是一个年轻人安于现状的理由
我也知道很多来到菲律宾做菠菜的年轻人,已经在国内负债累累,有的甚至负债到了20个30个……
每个月赚到钱在手里还没捂热乎就要还给债主、银行

我经历过没有钱的窘迫,也知道在外打拼的不容易。所以我不反对年轻人出来闯荡,但是不管做什么行业,都万万不能让自己安于现状,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
虽然你在网络上可能是某个“金牌导师”或者是某个“绝色美女”、虽然你可能在跟“会员”聊天的时候侃侃而谈,但那真的是你想要的吗?
你的未来一定不会是对着电脑屏幕扮演各种角色
你的未来一定不会是流连忘返于会所中品茶修车
你的未来一定不会是在这个国家结婚生子度余生
年轻的朋友,世界很大你可以去看看,菲律宾不光是有“菠菜”还有各种的创业项目……
你不要懒惰,努力的用现有的资源提高自己,努力学好英语,将来你可以去其他的国家看看、去闯闯……
最起码你学好了英语你在菲律宾生活也会很便利
不要说什么上学的时候就没学好,只要你想学总能找到途径,哪怕你跟你办公室的小菲天天对话都是有帮助的
工作结束了不要捧着手机不是看小说就是玩游戏,放假休息了不是去修车就是窝在屋子里推杯换盏

现在网络非常发达,你想学什么技能和知识都会找到相关资料
请记住这句话
知识不一定改变命运,学习一定可以改变命运!
最后,祝你平安回家,我的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