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手机被枪记

各位住jazz的小伙伴多多注意


一直对菲律宾印象不算太差,即使听闻各种各样的事件,也遭遇过不少恶心的嘴脸,但涉及到违法犯罪的伤害事件,至少身边人,还没有发生过的。但一直保持着绝对的警戒心,出门尽量GRAB,晚上尽量结伴同行,或蹭有车的小伙伴

在菲满打满算待了3年左右,也一直相安无事,在makati一年多,也算现世安稳

但公司任何钱财,从来很自觉地强烈拒绝随身携带,以防被打抢后还得自己赔付

所谓夜路走得多了,难免遇到禽兽

6月17日,因健身晚归,也不算太晚,10点多一点,只身一人沿着jazz墓地那条路向前走,上个礼拜走过几次,也是毫无危险,只是没路灯,也没有什么行人,心里还是比较恐惧

之前都是穿了带拉链的裤子,手机,零钱也都拉链拉好,当晚的裤子口袋没有拉链,而且口袋浅,于是我一手套个零钱袋,一手抓着手机,就这么走上回家的路

一直以来对这条路都敬而远之,所以我特意没有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

那天晚上那条路车少,行人无,行进到一半,突然,感觉有人从我左手拉扯我的手机,因为平时有在路上遇到过熟人,我第一反应以为谁跟我开玩笑,但我的手还是本能的收紧,可拉扯的动作在持续,也是没有防备抑或惯犯手法娴熟,即使我挣扎了,还清晰的感觉到碰到他的手,仍然被他得手了,我一个转身想要抓住他,可是他赤裸着上身,我只能碰到他的手臂却落了个空

他个子很小,身手敏捷,一骨碌爬上了墓地围墙的墙头,扭头看着我,我本能的叫了声HELP,可同时我发现身边一辆车一个行人都没有,我被他看的毛骨悚然,我突然感觉也许围墙后面就是他的若干团伙,他那么毫无惧意的盯着我,我突然意识到,不能再有更多的损失,我还有一个手袋,我还有我的健康和生命,于是我撒丫子往jazz方向跑,我怕他觉得我弱鸡再抢我手袋或者把我绑架了之类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想多,但我还有家产要继承,我可不能英年早逝。

事后想想真的心有余悸,现在一个人在家都必须锁门,以前还没有这么强的意识。

打车一定要在家大门口停,一个人坚决不走路,有点草木皆兵的感觉。

可能是有点过激反应,但心里阴影是真实存在的,其实,我这么大只,虽然是女的,可那小个子也有点过于大胆,是不是觉得即使我大只,也许力气比他大,但我绝对没他敏捷到可以翻上围墙的地步。

现在对这个城市,甚至这个国度真是深恶痛绝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现在看到走路玩手机的同伴们,真想上去提醒他们一下,手机诚可贵,且用且珍惜。毕竟在捧着手机玩的时候,被抢是一点挣扎的机会都没有的。我的话,只能怪自己力气小,体能差,看来锻炼身体真的是迫在眉睫呀。

身边同事听闻后,还跟我说过各种其他事件,有同一天被两个小孩子抢手机的,甚至还有勇斗劫匪腹部中刀送医院的,更有在我遭遇抢手机地点的附近,有被目睹头破血流被打劫的,

所幸我毫发无伤,身体健康,可是心理创伤还是有一定程度存在的。

个子贼大,胆子贼小。

第二天,开启查找我的iphone,发现位置更新了,在奎松附近,问了别人,是刷机的地方


于是不停的效仿在巴拉望丢失手机的做法,不断弹屏,10000P赎回手机

不过这次是被抢,估计也是不会还回来的

再过一段时间,已经把我的苹果账号刷掉了

彻底找不回来了,不过咨询了国内手机店的店主,即使刷掉了,没有原ID激活也无法使用,也许这是苹果唯一让人欣慰的吧

最后还是要说一句:不要在路上玩手机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