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关于落地成狗推的 你怎么看??

大家好,作为一个在菲的老司机来讲,遇到过很多大大小小的公司,当然了,我是没有被坑过,(准确的说我是没有被公司坑过,被朋友坑过,收了我中介费)。

我记得去过最后一家公司,那时候是因为我要等老婆办理离职,随便找了一个狗人事的工作,在一家福建人开的公司,能有五六十人,基本都是狗推,工作十二个小时,月休一天,而且还能一天休完,只能半天半天的休息,看着都心疼,作为一个狗人事,我实在不忍心骗那些小白,当时我们公司给我们的任务就是招聘推广,老大一句话,不管你们招聘什么,只要人过来就行,记得我的狗同事,招来一个人事,居然要了那个人事的返佣(都在一个办公室上班),当那个人走的时候,我了个XX 两个人闹得很不愉快,我自己也觉得,都在一个屋檐下,有必要要这样做吗??

  还有两个狗人事,招人的时候说是客服或者财务,到了这边就让他先学习狗推,推着推着,也就顺理成章的变成了一个真真正正的狗推,就是很优秀的那种,结果大家也都可想而知,所谓的客服,财务会让你去做?别想了!!!

  就这样,我做了一个月的狗人事,回家了,对于落地成狗推的事,大家怎么看的 来一起说说!



1.
一年前我问过一个大佬级狗人事,在菲入职快,公司不用出机票签证保关,成本低,而且有相关工作经验,上手更快,业绩是有一定保障的,小白来了什么都不会,要花时间培训,给时间成长,也要承担小白完全不适合这个岗位,浪费人力和时间成本的风险,那么为什么有那么多公司还是不要在菲的?

大佬回了我
有多个原因,不过最主要的还是不好骗

2.
这种太多了,我是10休一的,公司遇到一个同事,她跟我聊天说之前连着上了2个月班,一天休息都没有,还是两班倒,我从她的话语里听不到疲惫,而是得意,,或许这就是麻痹吧

这样用身体赚的钱,还不如就在国内

3.
不骗是不可能的,只有骗才能维持生活这样子,狗人事太多,导致一个结果就是,不相信有月休6或者月休8的工作,他们只相信菲律宾全都是12小时月休1的工作,你告诉他们有10小时月休4或者9小时月休6的工作,他们还骂你是骗子,一些可怜的被洗脑的 狗推 狗客服 等等岗位。

4.
主要是有的人被骗得多了,跟他说实话,他还不信,老尴尬了。

5.
求职过程中,能做什么是学历、阅历、能力等决定的,也有落地程序猿、落地市场经理等等啊!!
口口声声喊着公司坑,人事坑,人不先坑自己,没人有机会来坑你吧。
难不成还想着自己什么都不会,却拿着总监级别的薪资和待遇吗,梦是可以做的,但别脱离现实。
落地成狗推,我看其实也没什么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