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闲来无事讲讲我之前的奇葩同事

昨天离职了一个奇葩同事。原本昨天下午还觉得她挺可怜的。今天直接全体气蒙。刚刚已通知后勤让她立刻搬出宿舍了。月初接收了一个在菲应聘人事的小妹妹。到昨天为止,工作半个多月了。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我开贴说这些个破事还是和她学的毕竟我也想让她哪天看到恶心她一下。顺便让她学学怎么为人处世。

我要开始讲我们之间的故事咯。

入职第一天,在我斜对面坐的。我也没有太过注意。因为之前已经安排人教她了。所以我就只是打了个招呼,然后像平常那样上班了。直到我和我对面的女生去抽烟的时候,那个安排教她的女生给我抱怨。

她说新来的小妹妹今天竟然问她什么是粘贴复制、快捷键是什么意思。并且让她操作一遍给她看。 其实吧,当时我有一种不会我带,就很一般的心态说我的同事:可能是之前没有怎么接触电脑吧。

可能是我同事也觉得委屈吧。就和我接着抱怨说:“我讲的时候她就把手机放在桌子下面然后自己玩。我也不知道她有没有听我讲。” 当时我就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了。 并且她当时委屈和我也有很大关系。因为被我骂了。早上过来的时候我比较忙,然后让她处理一些事情,她忘记给我处理了,然后被我骂了。 其实她当时也只不过是在带新人而已。

然后我就没当个什么事,毕竟工作日常事啊。 然后从她入职之后到我第一次和她发火之间可能就只和她说了几次话吧。就是她入职十多天之后连个新人入职都办理不好。问题是她还觉得这理所当然~ 理所当然~理所当然~
让她给新人办理入职,她办理不下去的时候,我们去帮她,她还要催促我们快点办理。

然后我这小暴脾气就承受不住了。直接就在主管那里说了。入职十几天一个新人入职都办不下来,如果是学习能力差,那就让她端正一下她的态度。已经十几天了,我们还不够包容的吗?
之后就给她定了一个考核。专门为她定的考核,为时七天的考核。
然后就出现了这一幕
其实这个帖子她就是为我们写的。就是为了让我们看。可能是觉得我们即使看到了,也不会说吧。不过她有点太小看我们这群女汉子了。直接就被我们叫出去谈话了。不过只有一个小可爱去和她谈了。并不是我们几个人一起。不然就成了真的欺负她了。然而得出来的结论竟然是我们看不起她????

都是在菲律宾上班的。还是人事的工作,有几个人会说自己的家庭状况,更何况我们都没有问过她。然后她自己就说我们看不起她。
最精彩的来了。昨天考核没有通过。其实吧也不算考核,人事能有什么大事还需要考核。并且我们也不是说你要招多少个人要不就开了你。而是昨天让她给新人办理入职,她还是办不下来而已。
然后我们人事老大就只能开除他了。问题是我们人事老大人挺好的。先问她要不要转推广,她说不要,要回家。然后老大就说。你回家准备干什么。她说要去江苏那边。然后我们老大还给她推荐了几个人,说如果你到了江苏,如果没有地方落脚可以联系这个人。最少她能给你找到工作,还可以给你找到落脚的地方。
后来她自己主动问我们老大说她的男朋友怎么样。老大明明说对他男朋友不熟悉。所以没法说。但是你在网上聊了一个,然后跑到菲律宾之后确实胆子挺大的。但是你们两个以后如果处的挺好的也挺好的。然后她自己就在自言自语的说:这个男朋友不行,还和她借钱,就是为了拿她挣钱,不会是骗财骗色吧。不行我要和他分手,我这个人绝情,反正也没有多少感情。说断就断。
我就问胆子大不大。。。。。。
今天早上他的男朋友和他的介绍人过来找我们。让我们去楼下单独谈话。一个是问当时的返佣为什么说要给他男朋友。 一个是说为什么要挑拨他们两个分手????
然后我们联系她本人处理。她竟然说他男朋友就是犯神经病发疯。发一会就好了。
然后一两点的时候他男朋友又说如果是不给护照就过来找我们的事??? 什么鬼。我们没有让她赔付就让她走的。然后她自己说要和她男朋友分手,要回国,身上只有3000RMB,能不能买后面几天的机票,便宜一些,然后多在宿舍里面住几天。
然后现在全变成了我们的不是了。所以就给她赶出去宿舍了。当然护照也给她了。
写这个我就是给她看的。恶心她一下而已。觉得无聊的小伙伴,就不用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