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0,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刚来第二天被四人抢劫,菲律宾给我的见面礼?

    刚来马尼拉的第一天,天气还挺好,素闻菲律宾人素质较好也是个篮球国度,本人自然也是篮球爱好者,来菲律宾的第二天就去passy的一个富人区打球,打到七点背着书包准备走回宿舍。        路过一小桥,黑水横流,泡沫直飞,我湿透的备选和我的欧文战靴准备过桥,心想我这一米八的个子,露着我的二头肌应该不会有人对我抢劫的吧。走着走着看到前面的一个小菲对我微笑的点了点头,出于礼貌我也对他笑了笑,说时迟那时快,突然间有个大汉从我背后冲出来搂着我脖子,心想我在这边也不认识人啊,谁跟我套近乎,随着他的胳膊锁着我喉,我他妈这才发现我是被打劫了,刚才那个小菲不是朝我微笑是朝着我后面的那个同伙使眼色呢。


        正当后面大汉锁我喉的时候,前面微笑的小菲和旁边的两个小菲一起冲上来抢我的包,我打完球书包就一直背在前面,五个人在马路边撕扯着,边上是来往的车辆,四个小菲都在一米六到一米七左右,我拽着那个对我笑小菲就给他摔倒,大叫着 I  have  no   money。一路从人行道打到机动车道上,当时看着来往的车辆也没心思想其他的,拽着后面人的头发,前面踹着拽我包的人,一个转身挣脱防守以之前练过短跑的百米12秒的速度冲向200米外的加油站的,后面小菲还在追我,看我这么快也就放弃了。


        跑到加油站的我还惊慌失措,装在书包边上的星巴克玻璃杯好打斗中丢了,环顾四周是如此陌生,心生退意,不敢打车,也不敢求助陌生人,在便利店买了瓶水休息了几分钟坐了一个老头普的人力车回去了。


       菲律宾有坏人,同样也有好人,看着60岁的老大爷骑车载 我走了这么远才挣100piso,下车给了他40piso小费回到家洗了个澡,真是惊险有刺激的一天,现在回想还有点可怕,当时他们如果有刀或者枪我他妈是不是会嗝屁了。以后不敢晚上出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