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3,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柬埔寨版“王美玲”,500美刀一晚你敢要我就敢给

最近认识了一个从柬埔寨跳槽过来的技术大佬,你们也知道大师爱喝酒。而对于菲律宾这个奇怪的地方,只要你有酒就重来不缺故事。

这个事情要从这位大佬才去柬埔寨开始。

前言:柬埔寨用的都是美刀,1美刀=7人民币=53披索(大概汇率,不要较真)

夜深,小酒吧走起。我端起杯子问他,你为什么不来菲律宾,而选择去了柬埔寨。

他说,之前在国内的时候看到了非常多菲律宾出事的新闻,所以就选择了去柬埔寨。但是下飞机坐上公司的面包车,快到达公司的第一想法就是,我后悔了我想买机票回国。

路上一篇荒野,十里内路的两边都没有建筑。公司附近没有吃喝玩乐的地方,一下雨回公司的路上全是泥泞道路。怎么说,就是脚踩下去拔都拔不起来的那种。

但是后来,转念一想我是来工作的。就咬咬牙狠心留了下来,这才有了后面的故事。

那时候,我们CTO才走没多久,我的职位比他低一些。关于他走的原因,哎~

来来来,老弟给你满上,老哥你继续讲。

其实他也才来没多久,就是因为得罪了老板的同学,在公司做财务的。所以被搞走了

如何得罪?
他开会的时候给财务负责人说,你在这里等一会,我忙完手头上的时候后,就来找你谈事。
他哪里知道财务负责人是老板的同学,这不没过2天。就被弄走了
你是不知道,柬埔寨和菲律宾完全不一样。技术是最没有地位的,有些狗推甚至都敢这样说:你们东西做的不好,工资又低。有什么资格横?

狗推工资很高?
嗯,公司会给资源他们。我们公司最高的推广一个月工资是9W—10W 人民币

本来我在的地方(依稀记得好像是西岗)人还挺不错的,后来发生了一大堆不愉快的事情。

比如?
比如喝了几千美刀的酒,说欠着明天来给,结果那狗推第二天就买机票回国跑了。这件事还是老板后来听其他中国客人说的,后来老板再也不让中国人签单了。

就这?
还有些没素质的推广,连当地人的钱都骗。你说人家本来就穷的要死,你还骗人家钱。哇靠,后来人家不宰你宰谁。

怎么宰?
给你讲一件小事吧,我们住的地方去吃饭得十来分钟脚程。一般会选择打车,类似菲律宾突突车那种。起步价1美刀不二价,如果车夫觉得你是做推广的。起步价就变成了2美刀,你知道吧。而且推广的那股子气息,反正大家都是分辨的出来的。而且狗推们根本不在乎,说2美刀就给2美刀。
还有一件小事,本来一个柚子2、3美刀的样子。看见是中国人来了,7美刀不还价爱要不要。

这么狠?
还有一些柬埔寨“王美玲”的故事。


来喝酒,喝完这杯你就是我哥。
一开始我是不知道这些事的,故事有个关系很好做了一年的人事。在熟悉了之后跟我讲的,我去的时候那个女的已经回国了。让我一睹芳容的心碎了一地~

别墨迹!
狗推都是男的,有生理需求很正常。吃喝玩乐嫖的地方太远,想就近解决怎么办?故事的人事不都是妹子嘛?自己去聊啊,勾搭不上就花钱砸啊。他们每次去找人事一般都是发工资的两天,本来大家都怀疑人事是不是出来卖。结果有一天,人事和狗推还价的声音太大被大家听到了。对吧,大家就心知肚明了。

后来人事就直接放开了,定价500美刀!3000人民币兄弟!3000,你老哥我都没舍得花这个钱。后来去找她的人还络绎不绝,最后这个人事干了半年,就回国了没再来柬埔寨了。

看着老哥叹气,大师心里也不是滋味。来喝酒,老哥我给你满上。

也不光光是这一件事,你知道吗?还有一个团队发奖金了,就直接去找人事。谈好价格,就......嘿嘿嘿老哥露出了意味深长的一笑,一个团队大概8到10个人吧。有时候有比较出名的人事,甚至团队都会集体跳槽去其它市找这个人事。

服,老弟算是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