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小白请注意,路上的马车千万不要坐

     前段时间跟朋友在MALATE附近吃过午饭后在路边休息,迎面来了个马车,一开始我们是拒绝的,但是小菲一脸和善加上再三请求,以及说了一些简单的汉语跟我们套近乎,然后我们动摇了,问多少钱,他说50p,觉得挺便宜的,然后就跟朋友毫无防备的上了马车,上去后还用我们的手机给我们拍了个合影。

     小菲也很健谈,操着一口浓重的菲律宾口音的汉语英语混合地跟我们各种讲话,我们觉得他挺友好,又是槟榔又是香烟的跟他分享,他说要带我们去射击,我们说只想到海边(也就是马路对面),后来兜了一圈到海边了,我说就到这里下车就好了,我们给钱结账,套路就开始了···········

      当我掏出50给他的时候他说不对,要500p,我以为刚开始我们上车的时候听错了,就拿了500p给他,然后准备下车,马夫说照了相的,还要给1000p,我艹,瞬间我就觉得被坑了,这
时初次来菲的朋友怕生事端,就又乖乖掏出了1000给他,我那个心疼,这下总该可以了吧。

然后这个bitch小菲对着我说这1500是他的,and yours?  顿时我就火冒三丈,why? you said 50p,we have alreay paid 1500p,are you kidding me?  然后小菲的马车继续往前走,我就大声喊了无数遍stop,stop···· 然后估计这小菲也有些担心,瞬间停下来转过身对我们笑,强行跟我握手,然后就放我们下车了。后来越想越生气,英语也不是很6,当时就简单地觉得花钱买个教训吧,但是这个学费有点贵,应该再要回1000p的

后来问了朋友圈,马车=贼车。
马车真的只值个50、100p的,但从没有外国人有办法只付这个钱就安全离开过。

如果真的想要坐可以考虑去菲律宾北部的维干古镇(Vigan City )。离马尼拉10小时车程。
一小时150p,带你畅游维干古镇,游一圈加参观各种博物馆,纪念屋,手工艺坊,大概三四小时吧。
外国面孔可能收费200p,杀价就看各自的功力了。
当然千万不要装土豪破环当地行情。该给多少就多少。


     小白们请引以为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