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9,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马尼拉的合租爱情

来菲的第三个月,我找到了让我感觉找到了温暖的臂膀。我们都不是优秀的人,所以我们都感觉相互很合拍。我早就知道在马尼拉这种地方,根本没有爱情可言,可他让我很有安全感,我想在他那里得到温暖。我不顾一切的跳槽来到他所在的公司,虽然他在公司也并没有站稳脚跟。

就这样我们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一开始很美好很美好,我在那时感觉我真是用尽了这辈子的好运气,遇到了他。可......我是因为极度缺钱才来到这个我并不喜欢国家,做着讨厌的工作。

所以从始至终我的目的都很明确,我要赚钱,存钱,买房子,过日子。我一直以为他也如此。渐渐的我发现尽管我们很相爱,可他从来没有跟我说起他的任何家人或者国内的事情。每次有矛盾他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反正回国之后你也会甩了我。

每日发了工资我会剩余够生活费之后的钱之后全部存入我的账户,并且不会再花。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去度假,去购物全部是他出钱。时间久了,矛盾就在这里了,在他的眼中我没有为他买过任何值钱的东西,可是他的钱却全部花在了我身上。

我们的房租水电从一开始就是按照他的要求各自出一半,生活费是他花的比较多。我也一直认为在钱这一方便他付出的确实比我多。前段时间因为一点矛盾,刚送了一台11Pro Max给我,所以这次双十一我在国内买了一些衣服给他准备寄过来。给他看了之后,他说才这么点钱,我给你买过多少东西啊。在马尼拉这个城市,能坚持恋爱一年多不容易,我不知道接下要怎么去面对,是不是要像他说的那样,所有的花销各自出一半,给对方买的礼物或者用品也要价值同等的。呵呵,这样的话不就是合租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