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庄子·大宗师有语:泉涸,鱼相处于陆,相呴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对于她来说,在茫茫人海中一眼看到了他,从此就深深的印在了她的心中,虽然她的性格大大咧咧,但是内心深处也是渴望着得到回应。但是她最大的缺点不是任性,而是偏执的去喜欢一个根本不会喜欢自己的人

   他对于她来说就是眼中的所有,而她对于他来说只是一个好朋友,两个性格迥异的人是无法走到一起,他看起来更像一个的女孩子,温柔不爱说话,喜欢一个人待在一个地方静静的看书。而她总是喜欢热闹的地方,酒吧,夜店KTV一起能疯起来的地方她都喜欢。

   暗恋一个人总是卑微的,饶是性格这么疯的一个女孩子面对自己喜欢的人也有点羞于表达。于是将所有的感情都藏在文章中希冀让他从中看出来。在这场战役中,我们都是俘虏,一个早已身心俱惫的俘虏。我很天真,但是我不傻,我不会相信这一切都是浮影。我很沉默,但是我不笨,我不会相信你给的都是泡沫。不知道这些年,是我们蹉跎了爱情,还是爱情蹉跎了我们。我只知道,纠缠,羁绊,从此将与你无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