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6,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坚持下去,绝境中总能开出花


其实真的静下来提起笔我也不知道要写些什么,看到有很多小伙伴私聊问这边的情况,想着写点什么,但是那些老生常谈的东西今天不想说,毕竟已经有很多前辈写得很好了,所以今天就简单的写写吧,感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随意看看~~
我不接受批评的啊 、略略略~~

在菲的这2年,经历过的那些好的不好的事情,现在都可以笑着说出来,这就是成长啊~~
要知道那个时刻的自己觉得是很艰难很崩溃的,所以一起的同事有时候会说笑,说我是崩溃小马,哈哈哈哈 ,因为我真的很容易崩溃,很爱哭鼻子。

其实记得那些不好的事情,但可能跟个人性格有关吧,更偏向于去记住那些生活以及工作中温馨的瞬间。事情不分先后,想起来了便写下来了~~



①总记得2019/01/10的那天,那个住shore在电梯里递给我饮料的小哥哥。
那天工作出了点状况,如果有同坐1月9号从上海过来马尼拉的航班的小伙伴,不知道还记不记得那天本来是10号早上凌晨5点到达的航班,结果因为航空管制限制入境,又飞到克拉克,然后从克拉克入境,然后机场包大巴车从克拉克送到马尼拉机场。

小哥哥塞给我的饮料,小哥哥住shore A栋❥(^_-)

然后我凌晨五点半就在机场外面等,一直等,后面等到接近快10点的时候才得到这个消息,在机场外面又冷又饿又困,还要被求职者骂,说我不会订票,订的航班一点也不好,他的朋友也骂我接不到人,反正都在骂我,然后觉得挺委屈的,我就想着等接到人了安顿好了再回去休息,结果穿的短裤进不去写字楼,就一下子绷不住,从公司楼下就开始哭,哭着打出租车回宿舍,一路哭,司机问我怎么了,我哭到说不出话,就是一直哭,哭到宿舍楼下进电梯,然后一起坐电梯的小哥哥有点不好意思,给我递了一瓶饮料,我不要,他硬塞给了我,拿着那瓶饮料我更难过了,其实就是一点小事,就是一下子矫情了,没忍住。



②还有2019/10/08那天我发了条朋友圈,说想吃德芙巧克力,
然后后面我在菲律宾的本地超市找到了德芙巧克力,也发了朋友圈~~

当时发的馋嘴朋友圈(#^.^#)

可是后面我招聘过来的小哥哥还是很贴心的带了一份德芙巧克力送我当做见面礼,心里挺感触的,可能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很少会有人愿意留意你的小情绪吧。

这个时候我的VX大号被封号了,Gucci了o(╥﹏╥)o




③还有之前在菲律宾本地超市买东西,
然后我没有硬币补齐后面的尾款,不多,可能就几毛钱,但是超市一般都是机打发票,所以觉得少了钱她们也不好交差,我就说我退一件东西,然后那个美女收银员告诉我没关系,就给我直接打了票把东西装好拿给我,让我觉得这边的本地人其实也有不错的人。

当时的心情写照 哈哈哈




④前几天休息,中午跟朋友一起去西塞海鲜市场买基围虾,
其实我个人对西塞那边的小孩子真的很害怕,我害怕他们光着脚,黑黑瘦瘦的小手伸过来找我乞讨,我更怕不给钱后他们冲我说脏话吐口水,觉得他们实在是太可怜了,但是那天可能他们看出了我比较害怕(因为我一直紧靠着我朋友拉着她),他们没找我要钱,反而饶开了我,让出了一条路。买完东西五味陈杂,于是买水果的时候,那位抱着孩子的妇女站在旁边,小孩子盯着我手里的甜筒舔手指,我心软了,拿出了一点零钱给了他妈妈,在这边的人应该能够理解我说的这些细节,又恨又怕又怜悯又心软的这些情绪变化....
马尼拉的夕阳真的很美,看不厌


还有很多很多事情,我不知道怎么去写出来,我不是个文笔很好的HR,我写出来的东西其实很粗糙,都是想到什么就写出来了,写完后回头修改下不通顺的地方就发了

还是很想认识一些知乎玩得比较⑥的朋友,前几天看到别人像写日记一样,在一篇文章那里每天更帖子,我也想建个楼,然后记录一下我在菲的这些生活感触吧,不枉过来走这一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