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6,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防火防盗防同胞!防完绑架还要防强奸!

有时候,我们都难以置信,马尼拉几十万的华人却偏偏出现那么多的匪夷所思的纷争。我们有时候想叫一声亲爱的同胞,却发现无从下口。

因为你根本就不知道你面对的到底是人还是鬼!

尤其对于女生,在菲律宾这个安全指数本来就堪忧的地方,真的是说千防万防不为过。

今日各大群组中有疯传这样一则消息:一名中国女生在世纪大厦附近的小巷遭到一名中国男子的强奸。

全文如下:

就在1111的夜晚,晚上跟朋友去makati红灯区附近的kfc吃饭,用餐的同时被3-5个警察询问,当初以为是要来找我麻烦,结果警察问我是否会讲中文和英文,然后叫我去当他们的翻译,结果带我去到更里头的内用区,结果看到一位中国籍的女性拉着行李箱在那边哭,后来我就去问他怎么了,结果她跟我说他被强暴了。

听到这件事有点让我不敢置信,但我看他整个人整体状态非常之糟糕,衣衫不整的,并且整个人情绪崩溃,并且手上蹂躏一张像是卡的东西,后来询问他知道犯人是谁?和犯案地点在哪?

结果她说是在世纪购物中心出来那个小巷被一个不认识的中国人强暴,并且被囚禁禁在他的房间,后来好不容易逃出来,后来赶紧回自己的公司宿舍收拾行李打算马上回国,也看得出来她一刻都不想继续待在这伤心地。

后来我叫他马上联系公司行政人事帮他处理护照问题,并且跟行政人事诉说整体的发生情况,看能不能得到相对应的协助,但行政人员明显不想要处理此事,并且要那女生提出所有证据,证明自己是被强暴的,并且必须要走完离职手续,付完相对应的费用,才能够领回护照。就这样把电话给挂了...... 公司我就不说是亚x了。

后来才发现那个女生手上蹂躏的那张卡就是强暴他的那男性工作的ID卡,后来我拿给警察看,警察也没不打算罢休,只是一直叫那女的行李拿一拿叫他晚上去睡米古丹的移民局,那个肯定会是警察的套路,显然是想把女生关在里面,到最后再削他一笔,正打算翻译给那女生听的同时,女生突然放声大哭,然后抓着我的衣领不断的问我,为什么自己人要伤害自己人,当下的我有些惊慌失措,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他,我只能跟他说,在外工作自己要照顾好自己,不是每个人都是友善的。

于是她头低下来不断的喃喃自语,为什么偏偏是我发生这种事,并且不断的用脚去踩那张ID卡,不管我说什么他也听不太进去,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人如此的情绪崩溃,后来我跟警察说等等他朋友就会来接他了,所以警察不必担心。

赶紧把没用的警察打发走,警察一走我都叫那女生今天先去睡觉饭店,等明天中国大使馆开门之后去挂护照遗失,赶紧重新申办护照之后赶紧紧回国吧。但他情绪还是不断的崩溃当中,其实我很想帮她,但其实我也很害怕,我也不想要去流动这浑水,因为我真只不过是来吃个晚餐的,等等搞不好被他套路反咬一口,吃个鸡腿结果帮当成强暴犯,后来我还是选择离开。

我感觉我也已经好人做到底了,因为整件事情都不关我的事,我也不是他的行政也不是人事,也不能够确定他是否讲的都是真的,但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的话,请大家在外的各位同学,出门注意要注意安全,在外打拼请照顾好自己,别让老乡的亲朋好友们担心了。共勉之。

不得不说,随着近年来中国人的大量涌入,同胞之间引发的治安问题的比例也由此攀升。似乎在菲律宾这个离祖国千里之外的国度,犯事的成本实在太低。

而同胞之间早已不求亲近,但求不坑。男生要防抢劫和绑架,女生也要防强奸。这是不来菲律宾不工作,你根本就不知道真心堪比过三关!




而说起历来发生的强奸事件,更让在菲工作的女生应该引以为鉴,多加保护自己!

早在2017年,就有一篇帖子说自己险些被自己的公司负责人所强奸。


原文发表于2017年,如下:

我是5月23号去上班的,由于住的远,刚去开始上班正常的上了9个小时,那时候公司刚成立还没有正式上线运营。5月27号,负责人就过来说了,由于我们要赶在6月1日试运营,上班时间需要改成12小时,并且做6休1,但是多的这些时间都会给算加班工资。

小白的我一听有加班费,就坚持下吧,也没几天。就这样开始了每天12小时的苦逼日子,2000的房补,还得来回打车,租房子还得花钱,我一算算,还不如刚毕业在国内打工的日子,开始后悔,唯一的一点幻想,就是加班工资了。

有天大晚上在加班,负责人突然发信息叫我去他办公室,说有要紧事。我也没多想,刚进门,门就突然关了。他一把冲过来搂住我的腰,说公司女员工上夜班都得在他办公室陪他上,还把臭嘴凑到我脸上,我吓得简直要哭,拿起桌上的剪刀挣扎开,立刻夺门而出。

我真的太怂了,本来想立刻辞职,再也不干了,可在菲律宾人生地不熟,第二天,还是怂得去上班了。

没过多久,报复开始了, 要把我调到客服部门,加班工资也没算。不过负责人再也没叫我去过办公室。

找人事说,没有转正是没有加班工资的。瞬间无语。

虽然侥幸逃脱,但是人生地不熟,女生第二天还是选择了去上班。只是面临她的却是无故的调岗及加班没有加班费的待遇。

虽然这件事早已时隔两年,但是还是由衷的心疼一个女生独自挨过那些难熬的岁月。这也是对在菲的广大的女同胞再次加深划重点的警戒:有时恶魔就在你身边!

另外在2018年,在alabang地区8名男子涉嫌轮奸自己的女同事而被逮捕,8名男子曾在事后警告该名女子不能将事情外泄。最终该名女子还是选择报了警,几名涉案人员也被菲律宾警方通知移民局和中国大使馆进行处理。

虽然身为外国人在菲律宾工作,但不代表以外国人的身份就不会受到当地法律的制裁。根据菲律宾《反强奸法》规定:关于性侵犯罪的判处,最高是有期徒刑12年至20年。

而另一方面,对于在异国他乡的女生而言,更应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学会好好保护自己:

1、 应避免一个人深夜只身外出,尽量选择结伴而行。

2、 一是要有自我保护意识,对身边人品不佳的男性保持一定距离。

3、 勿随意与陌生人搭讪,勿上陌生人的车辆。

4、 遭到调戏、骚扰时发出明确有力的拒绝信号。

5、 随身携带防狼喷雾及防狼电棒防身。

6、 遇到危险时要保持冷静,勿语言过激刺对方。并记下一些有用的犯罪信息作为证据。



希望在菲的你能平平安安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