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1, 2019

菲律宾日常 - 出门就被盯上。

就在剛剛下班回家的路上被兩個衣著寬鬆年約10幾歲的路邊小鬼盯上,自從眼神對到後他們就一直跟著我,我可以感覺的到他們的不懷好意,其中一個拿著髒髒的白毛巾年紀較大的就一直打量我,後來一直跟到快到我住的地方前的一條馬路,(yakal跟Chino roces路口)因為紅燈的關係我們被迫在那停了下來,同時在等紅燈的還有兩個不怕死還在滑手機的中國女生,我先看看他們兩個,但同時也看到那個白毛巾男也在打量他們兩個,被馬路隔著老實說也沒地方閃避了,我擔心對方在這裡下手於是我就惡狠狠的盯著那個男的,他打量完那兩個女生後發現到我在注意他,於是他就看著我並把他的手伸進褲襠,邊抓邊輕浮的對我笑,一副就是“怎樣,你拿我有什麼辦法”的臉,馬的,看到這我不能忍了,把原本提著宵夜的右手換到了左手,把右手硬塞入繫了皮帶很緊實緊的褲檔中跟著抓,但眼神還是惡狠狠的盯著他,在兩人對視的情況下,他從輕浮的笑容變成會心一笑,然後帶著他的同夥轉身就走了,我當下覺得有點不可思議,但剛好變燈了,我在過馬路後還心想會不會是我誤會他們了,回頭看了一下他們,結果看到他的同夥已成戰鬥姿態(把衣服套在手上)纏上另一個中國人了..好了,這故事除了要提醒大家出入多留意之外,又讓大家學會一招擊退歹徒的方法了😏

想問各位在菲大神,當你們在路上被小孩盯上(小則身高到你腰、大則目視約十幾歲頂多國中生年齡),他們衣服都套在手上,緊跟著你旁邊,也不知道他們在講什(但他們就是要錢或搶偷你口袋裡的東西),甚至一直撞你,你跑他也一直追你,大家處理的經驗是什麼?

最近真的是遇到了好幾次這種的,來菲兩年了,真的是首次被這樣的情況屢屢發生進而感覺到懼怕,之前我是住在華人為主的公寓大廈,但這一年因為外宿了(房子好,租金超便宜所以外宿,離開了華人區),但就是這一帶都是菲律賓當地人為主,前半年住在這裡也都還好好的,不管多晚外出還是白天出門上班大部分都走路,也都沒發生這樣的情況,沒有特別感到不習慣或是懼怕。

但這一兩個月真的是遇到太多次了(主要是某天我包裡有當天領的薪資現金快20萬P),下班回家走在路上突然後面兩個衣服套手約國中生的小孩跟著我,那次真讓我嚇到了。但那次我也順利甩開他們,但此後不知道是運氣有夠差還是怎麼樣,我就開始遇到好多次這樣的狀況。

我的經驗是,當我知道他們準備攻擊了,我通常是先不搭理繼續走,然後我會瞬間掉頭,接著再度掉頭快步離開,還甩不掉我就只能跑了... 我感覺整個很弱,一個大人在菲律賓這個國家是反而要被小孩追著跑,超弱的

現在我已經都不走路出門了,上下班走路10分鐘的路程也都花個30P搭Tricycle,不然就是打Angkas,我知道可能是菲律賓節日要到了,但之前在菲期間就算節日也從沒有這般懼怕過。

以前口袋都會放手機或是錢包,走在路上也隨時在划手機,現在外出就是側背包往前背,口袋是完全沒有東西的,也不再走路的時候把手機拿出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