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4,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眼见一个小姑娘朋友在菲律宾的变化

来讲讲我眼见一个小姑娘朋友在菲律宾的变化

与她认识应该是在16年的时候,她比我小三岁
我一直拿她当妹妹照顾,陪她从学校走到校外
从国内走到菲律宾,从单身走到她找男朋友
可以说她的种种样子种种变化我都看在眼见。

我先来的菲律宾,她说在国内呆的不开心
我跟她说你来菲吧,先来玩玩觉得好就留下上班
我满怀期待的等着她来,她来的第一天我毅然请假陪她
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化的呢,在她上班的半个月左右吧
我去她家吃饭,见到她对她男朋友吆五喝六的样子
我第一反应就是这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她吗?
虽然是关系很好,我也下意识的私下去指点她
但是她好像并不受益,反而觉得我多嘴了
那时候就意识到她已经变了,好像不是我认识的那个人了
我自己的性子也很奇怪,只要感觉到身边的人有变化
变成了我不喜欢的样子,而我又无法改变的话
我就会慢慢的有意识的远离
或许她没感觉到我的变化,还是一如既往的邀请我去吃饭
但是我不是很愿意,拒绝了
或许是因为这一次拒绝吧,我们冷战了好几个月

我不想理她,她不想理我
但是只要她找我需要帮忙的我还是会一如既往的帮她
煮了好吃的也会叫她,她也会欣然接受
大概是前几个星期吧,一直约我出门
我想想就去了,见到她与我想象中的并不一样
出门交谈中得知最近她新买的包包
大概折合RMB2000多块钱的样子
谈及到买潘多拉手链,她的一番言论让我对她又有另外一番看法
她当时是这样说的,那个多垃圾啊,一点都不好,很容易生锈
就拿我自己看的那个潘多拉手链来说6000RMB
不知道是什么改变了她,原来工资3000块钱一个月的人
居然会嫌弃6000块钱的饰品垃圾?

后来偶然从她男朋友口中得知,最近她看上一个大概3万RMB的项链
一直吵着要买,甚至要拿着准备买房子的钱去买
我当时完全理解了那次潘多拉手链垃圾的看法了
我细细问了下,她仅仅是在同事的影响下才有这些概念
而且那个影响她的同事早已回国
我开始扪心自问,我让她来菲到底对不对?

甚至也会往自己身上考虑,我比她先来我也没有这样啊
有时候甚至花上一百到两百块钱,我都会仔细斟酌再三
可能环境是会影响人,而我跟她终究是越走越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