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8,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初心

对于这个词真的是有点听烦了,可能很多人耳朵都长茧了

但是我还是要不厌其烦的说一下,就像是每天都有人提醒你要注意安全财不外露一样,你听吐了还是有人会唠叨两句

我想每个来菲律宾的人都有自己的无奈才踏上这片土地

这背后应该每个人都有一段辛酸的往事吧

比如我很多同事背上房贷来到菲律宾

比如有很多结婚了还来菲律宾就为了能改善生活

也有人没结婚为了彩礼来打拼

更不缺少很多人负债累累来到菲律宾

来的人多了,质量也参差不齐,经常能看到没事吐槽某个大楼某个区域某个地区的人又如何如何

这个事情因人而异吧,但是既然来了还是希望大家能遵守本地的法律法规和游戏规则的

看过我之前文章的应该都知道我是因为什么来到菲律宾的

也知道我之前说过好多次人的贪欲导致你在菲律宾越陷越深

这个都是无法避免的,人性使然

但是今天我们不谈论这个

我就想问一下大家

多久没回家了,多久没有过年回家陪陪家里的父母亲人好好过个年了

家里饺子的味道还记得吗,新年的烟花是不是还依然灿烂,家里过年的氛围还记得吗

朋友相聚小酌是否和在菲律宾推杯换盏感受相同

凑一起打打牌玩玩游戏是不是还记在心头

这些你都还有记忆吗,是不是已经模糊了

我想一下虽然每年基本都会回去一次,但是我确实有5年的时间没有回去过年了

去年过年和父母视频的时候家里父母竟然都没有正了八经过年,这也坚定了我要早点回去的信心

前段时间和家里视频的时候发现家里父母头上又多了很多白发

时间如白驹过隙,年少时每日陪在父母身边并不能感受父母变老

等你真的离开父母身边会发现时间过的好快,在他们的脸上都留下了痕迹,青丝变白发。

看的我直心酸,所以无论如何都要回家看看。去陪陪父母

古话说得好,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

趁父母还在,多回去陪陪,不要真的等到失去才后悔莫及

人生最落寞的事情真的是子欲养而亲不待

身为人子,多关心一下父母近况,年纪大了不比我们,可能一年两年都没什么情况

上年纪的人这你的是论天过日子。

可能这篇文章有的人会感同身受,特别是身为人子却还身为人父的人,双重身份更是难上加难

落叶归根才是最好的归宿。

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早日回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