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5,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在外打拼請照顧好自己

就在1111的夜晚,晚上跟朋友去makati紅燈區附近的kfc吃飯,內用的同時被3-5個警察詢問,當初以為是要來找我麻煩,結果警察問我是否會講中文和英文,然後叫我去當他們的翻譯,結果帶我去到更裡頭的內用區,結果看到一位中國籍的女性拉著行李箱在那邊哭。

後來我就去問他怎麼了,結果她跟我說他被強暴了,聽到這件事有點讓我不敢置信,但我看他整個人整體狀態非常之糟糕,衣衫不整的,並且整個人情緒崩潰,並且手上蹂躪一張像是卡的東西,後來詢問他知道犯人是誰?和犯案地點在哪?

結果他說是在century mall出來那個小巷被一個不認識的中國人強暴,並且被囚禁在他的房間,後來好不容易逃出來,後來趕緊回自己的公司宿舍收識行李打算馬上回國,也看得出來他一刻都不想繼續待在這傷心地,後來我叫他馬上聯繫公司行政人事幫他處裡護照問題,並且跟行政人事訴說整體的發生經過,看能不能得到相對應的協助,但行政人員明顯不想要處裡此事,並且要那女生提出所有證據,證明自己是被強暴的,並且必須要走完離職手續,付完相對應的費用,才能夠領回護照,就這樣把電話給掛了......

公司我就不說是亞x了。
後來才發現那個女生手上蹂躪的那張卡就是強暴他的那男性工作的id卡,後來我拿給警察看,警察也沒不打算受理,只是一直叫那女的行李拿一拿叫他晚上去睡米古丹的移民局,但這肯定會是警察的套路,明顯是想把女生關在裡面,到最後再削他一筆。

正打算翻譯給那女生聽的同時,女生突然放聲大哭,然後抓著我的衣領不斷的問我,為什麼自己人要傷害自己人,當下的我有些驚慌失措,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他,我只能跟他說,在外工作自己要照顧好自己,不是每個人都是友善的,於是他頭低下來不斷的喃喃自語,為什麼偏偏是我發生這種事,並且不斷的用腳去踩那張id卡,不管我說什麼他也聽不太進去,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人如此的情緒崩潰,後來我跟警察說等等他朋友就會來接他了,所以警察不必擔心,趕緊把沒屁用的警察打發走,警察一點忙都沒幫上,肯定只想把那女生關進移民局之後,任他們宰割。

後來我一直叫那女生今天先去睡飯店,等明天中國大使館開門之後去掛護照遺失,趕緊重新申辦護照之後趕緊回國吧。但他情緒還是不斷的崩潰當中,其實我很想幫他,但其實我也很害怕,我也不想要去淌這渾水,因為我真他媽只不過是來吃個晚餐的,等等搞不好被他套路反咬一口,吃個雞腿結果幫當成強暴犯,後來我還是選擇離開,我感覺我也已經好人做到底了,因為整件事情都不關我的事,我也不是他的行政也不是人事,也不能夠確定他是否講的都是真的,但如果這一切都是真的的話,請大家在外的各位們,出門務必要注意安全,在外打拼請照顧好自己,別讓老鄉的親朋好友們擔心了。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