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9,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总有人会乐于和你一起欣赏沿途美景直到里程的终点

漫漫前路,总有人会乐于和你一起欣赏沿途美景直到里程的终点,陌生人,你也会的!

唠唠呗,那唠会,这是我已经回国的两个东北小伙伴的口头禅,寝室恢复了往日的安静,不过这安静的寝室处处透着寒冷,慢慢的,寝室的小伙伴一个一个都回去了,难免有些兔死狐悲,因为我知道有一天我也会和他们一样离开这里,羡慕的是年轻真好,可以多一点选择,难受的是不知道自己还得待多久,未来在哪儿,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唠点啥好呢,唠唠最近发生的小事吧。

三月底来的我,现在也快大半年了,半年年假一口气休了26天,舒服了,行政帮我订的票是凌晨5点的,提前三个小时去,这一晚就没合过眼,第二天的下午13点才能到家,无力吐槽,只想早点回家,上飞机的那一刻有些担心,后来安检没什么问题也就安心了,对了,和还没回过家的小伙伴们说下,马尼拉机场的保安会在检查你的护照的时候找你要小费(不用给),到了机场里面,首先就是取票,然后就是过安检,检查护照和签证的窗口和检查行李的窗口是同一地方,9G工签需要缴费,在你进去的右手边窗口,安检过了之后,基本上就等于可以回国了,机场里面和国内机场类似,里面有很多免税店,我没怎么注意,听朋友说这边的芒果干闻名世界,遗憾的是对这边人生地不熟,走的匆匆,没来得及买,不过到家之后发现家这边的猪肉贵了不少,我便买了排骨放在冰箱里,爸妈没怎么经常吃肉了,回国之前给爸妈带什么好的烦恼也算解决了。

回国第一件事,家都没回,背上我的小背包,喊上同学,烧烤搞起来,通宵开黑搞起来,干就完事了,一晚上坑了他26把大乱斗,他是真的嫌弃,不过我像榆木一样没啥感觉,送麻木了,当把输赢置之度外的时候,对游戏的执念也就没那么深了,也慢慢明白其实自己是怀念在一起玩的感觉,第二天过完早在回他家的路上突然感觉这个曾经熟悉的地方陌生了很多,安慰自己不急,刚回,时间还长,慢慢熟悉,从同学口中得知他把自己现在的工作辞掉了,他做的是游戏场景设计,工资不高,离家太远,听闻我的近况之后想来这边,我说你家房子又拆了一套,没有必要流浪异国他乡,就在附近找个持家的女孩结婚,再找个福利待遇好点的单位,人生赢家,这是多少人羡慕的生活啊,你在羡慕我的同时,我也在羡慕你。

似乎我们到了二十六七的年纪,结婚是一件必须面对而又逃避不了的事情,下飞机刚到家我妈就和我报喜,你的老表结婚了,你姐夫的堂兄这月的日子,你表哥家里添了个儿子,没事就回老家去下,似乎我妈是怕我不明白她的意思,我和她说,在找了,但是在这边不合适,要就找家在武汉的,或者是在武汉上班的,在这边的不太现实,大多也是结婚了的,但其实自己还是对爱情有那么一丝幻想的,也许就碰到了灵魂能唯一契合的呢,我想起我弟弟和我说的一句话,聪明一点的哄不住,糊涂一点的不想哄,我想有很多单身小伙伴也和一样吧。

再说说我自己吧,我从小是在怨念里长大的,为什么别人拥有的我却不能拥有,父母在我小的时候不在身边,这种日复一日的怨念就逐渐成了怨恨,这种怨恨在我成长的路上让我走了很多弯路,失去了最爱我的女孩,歇斯底里的呐喊,泪流不止的哭泣,但这都没有用,后来也慢慢从这种绝望里走出来了,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了这种怨恨是负面情绪的根源,早一点懂得感恩和付出,早一点懂得责任和担当,早一点明白温和平静是最让人心安的情绪,也不至于落得连个朋友都没得做的下场,不过换个角度来想,没有经历过,也不会有现在感受,是啊,该走的弯路一步都不会少,人生就是不断失去不断收获的过程,路还长,慢慢的走,总有人会乐于和你一起欣赏沿途美景直到里程的终点,陌生人,你也会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