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6,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我们总想改变什么,却什么也不曾改变!

 细细算来,到这里快一年了;这也是我生命里的第25个年头。不好不坏,特定的时间,特定的自己;在这一年里,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又经历了什么?

  当初抱着赌一把的心态来到这里,想给自己漫长一生增加些绚丽的色彩;然而,繁华之后终究是孤独,刻在脸上亦或谱写在心里。如同行尸走肉,混迹在人群中迎接未知的明天。

  在这个号称“纽约大都会”城市里,每天上演着形形色色!我们抱团取暖、相互鼓励、憧憬未来,承受这个年纪该有的酸楚。可我们终属于底层小人物,在历史长流里,是一粒微不足道的小尘埃。但他来过,绽放了独有的精彩。还记得曾经的凌云壮志吗?现在不曾模样了吧?只剩下痛苦、挣扎和心中最后一丝不甘!而后感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一旦忘记初心,就失去了方向,环境的诱惑正在吞噬你我。我们开始变得脆弱不堪,“嘀嗒、嘀嗒、嘀嗒…”像时间的轮回一样,一下、两下、三下…再找不回原来的模样。曾经,来过我的生命中;曾经,又淡化出我的视线;渐行渐远。我强颜欢笑,看着来来往往的车流,人声鼎沸,心想有些事还来不及说再见,就已各自天涯!

  或许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里,也存在另一个我吧!和我一样,如此滑稽;总盼望着,而后又猛地落空;在得与失之间,贯穿着平衡。
  别人问我行间字里为啥总透露着忧郁,我说我也不知道,或许经历过什么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