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4, 2019

菲律宾日常 - 年关将近,生活中没有侥幸。

昨夜11点,日常接家里的下班,途径东方大厦前大道,靠路边行走,后方两人骑摩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拽住家里那位的手提包。

只感到一股大力袭来,拉着自己往前方倾倒。

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我以为是撞到了家里那位或是挂到了包链子,还心想小逼崽子骑个小摩托都没个正形!

没遇过这事,虽时常耳闻,却哪想得

到是飞猴子抢包!

霎时间,看清了后排坐的那人手抓着包链子不丢,全明白过来,当即,怒发冲冠!

飞身上前,同时嘴里操die骂niang大吼起来(气势上先压倒)

情急之下,来菲基本没说过的家乡话也脱口而出。

两人眼看事不可为,遂脱手飞逃。

事后,路旁的小菲上前询问it's OK?乌拉乌拉?(不懂英文..能大概猜到意思是用不用帮你报警)

让刚遭遇此事怒气难平的心略有通顺,婉言谢绝。

扭头一看,家里那位两只手环抱我的胳膊,明显惊魂未定。

眼看如此,心疼责备道,他抢你就给他嘛,万一速度很快把人拖倒怎么办!跟你说多少次了,真遇这事人最重要!

殊不知,今天她刚发的工资刀啦,可谓是我俩来菲首次携带现金最多的一次,也是首次被抢。

———————————————————————————————————————

来菲一年了,从刚来时的诚惶诚恐,甚至不愿出门,到后来的对同胞所言竟感觉有些危言耸听。

出门打grab?麻烦,又要等还贵。

TAXT多方便,一摆手就停。

黄色牌照相对安全?算了把,拦了几辆都没停,白色牌照就白色牌照吧。

半夜去浪,喝多了上车就走。

哪那么巧,都能找上我?

别等到不愿面对的事情已经发生再去哭诉。

我已警醒。

——————————

不禁想起鲁迅先生常说。
人的一辈子运气是固定的,会用完的。
我用了一辈子才学会了小心翼翼。
生活中没有侥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