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中國主管自以為的聰明

《我先來講一下什麼是中國主管自以為的聰明》
1.朝令夕改:進去時簽的合約一定是有可能再改的,例如有次某Makati,techzone大樓的人事女主管,因爲自己想半年休回國度假,就跑去找上層主管把整個部門的假都改掉,本來半年不休一年才回去有一萬八人民幣獎勵的合約被當垃圾,女主管還耍流氓,說"明天都不知道有沒有工作",扣員工帽子"不熱愛集體",還用英語飆髒話🤬"You are fucking strict."

2.扣薪不發:以為這樣回國的人會為了被扣的薪水乖乖回來,這間公司在阿拉邦,Capella大樓的10樓。

3.趁人之危,不按照人事規章制度:Capella大樓10樓人事主管,在生病員工告知,"不知道能不能回來要看醫生後才能決定",知道員工有不回來的可能後,就命令病況危急7/20回台看病的員工,7月份的薪水扣住不發,回來上班才能領,總之8月份不給你七月的薪水(規章制度並沒有這條),拿你應得的薪資要脅你回來。而規章制度度裡有一條正式員工要提前一個月請假,因此員工生病時怕被延誤病情,7月薪水硬生生被此人事主管吃掉。此人事主管還甩鍋要給生病的員工,說是"員工來一年(根本不到一年,才8個月,為了甩鍋講騙話說一年)還不知道公司不會擋人回國看病",他用貪婪手腕要吃員工薪資,不照制度不得人心,得不到生病員工的信任,扣薪決定是他做的,還要甩鍋給生病的員工,這就是中國人以為的聰明。
我相信真正聰明智能高的人,都會清楚這些環境並不是可以長久合作的對象。這也就是中國人利用漏洞鑽,利用制度佔員工便宜的現象。
還有9G工簽的問題,這個我下回講,我是怎麼抉擇一間高薪但9G賠付嚇人的公司⋯⋯

圖片是2.3點的公司員工,被趁人之危扣我7月份薪水的人事主管派來追蹤我消息

對付中國人以為的聰明,防禦方式就是要果斷有自己的Plan B,並且把鍋甩回去,累積工作能力跟本事不當這種人的部署。
我要回國時,知道我被押住薪水的心善同事,意味深長的對我說,"我們是沒有選擇的人,才留在這裡,你有本事就快離開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