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金钱的面前道德到底是个什么

本来我是一个家里的乖乖仔,成绩优异,三好学生,数学竞赛拿奖,大学加入了学生会。毕业后发现没有背景没有钱,只能沦为最普通甚至最卑微的一个打工仔。甚至连喜欢一个女孩子都不敢去追,感觉到卑微,贫穷限制了我追求的勇气。她是一个城市里的女孩子,155身材娇小,我喜欢这样子可以让我涌出保护欲的女孩子。因为家庭贫穷我一直暗恋着她,连多看一眼的勇气都没有。后来我鼓起了勇气去跟她表白,结果是嫌我穷狠狠的被她拒绝了。从此之后我像发疯了一样想要赚钱,我发誓3年后赚100万回来砸死她。我是一个内向不喜欢交际的人,社会阅历也少,但是我逼着我做很多事情,比如看到女孩子脸红不敢说话,我就在街上搭讪女孩子不止100次,到处弄,还差点被骗去做了传销。

   2017年,倒腾了一年多赚了一点钱自己也开始做了点小生意,但是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天她羞辱我的样子。我必须要更有钱。机缘之下我开始接触了彩票,从此吃喝嫖赌我算是无一不沾了。也是从此让我的人生更加悲催了。

  2018年底我成功的赌输了30多万,还负债10多万。当时我是万念俱灰很想一死了之,但我却是个贪生怕死的东西,却连自杀的勇气也没有,只能留着颓废的心灵而寻求精神上的满足。

  年近30却一事无成,一屁股债,人生中的失败者,说的就是我吧。

  我,到底该怎么活下去?我的明天又会怎么样,哪里还有救赎?万念俱灰的我通过朋友的介绍来到了菲律宾做狗推,现在已经做了半年多了吧,有时候想想这种缺德的工作好想不做了,但是又咬咬牙,不做我的债怎么办?我怎么赚钱?我还要赚钱回去做生意,对,想到自己这半生走来,一路苦楚不都是钱吗?没钱被邻居嘲讽,没钱被同学瞧不起,没钱连找个女朋友都不敢。

  宁愿我负天下人,不让天下人负我!在金钱的面前道德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你可看到别人为了钱的不择手段?你可见过天下笑贫不笑娼?等我有钱之日定是蹂躏你们之时。我感觉我变了,以前的我说是温文儒雅,现在看到镜子里沧桑苍老的我,不知道是什么个成语形容,那是想哭却已经不会流泪了吧。

  这大概就是适者生存吧,大自然的自然法则,我只是刚刚领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