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6,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行业的走向与去留的选择——致所有在菲奋斗的同胞

是留下来在继续奋斗,还是去做一个与世无争的辣鸡

            ————————浅谈个人观点以及经历

先说说我自己吧,不说自己是行业资深人员,但也不是新人了。

2015年的时候,正式入行成为代理中的一员。在网络上,寻找着会员-成立自己的会员群-然后带计划-培养玩家自己玩。

那时候还是挺快乐的,跟会员在群里吹吹牛逼,然后再丢几个红包,展现一下他们上级我的实力。啊哈哈哈哈


做这一行的,又有几个人不是为了图个轻松自由呢?只是我当时太自由罢了吧,经常酒吧  KTV等地逍遥。夜不归宿。


其实这些并无什么,关键的是我连自己的吃饭的会员都没有去管束。所以呢,就全跟别人跑了。

后来呢,也感觉自己落了个轻松,就这样。天天浪比~    直至身无分文,也将近过年~此时只想来一首”动情“的音乐——

苦涩的沙,吹痛脸庞的感觉~~~~心好痛。

这新年,基本就是憋屈的在家里面度过。直至2016~

新的一年,朝气勃勃,向着新的目标出发,与去年一样,拉会员。直至,我进入了一个群——招商群

群里没有一个玩家,全都是代理。当时我就想退了,可是我看到一个广告——XX平台19XX+日工资1万XXX+分红XX%

我当时在想,这尼玛是什么东西?日工资?分红?后来我去询问,原来代理还有工资跟分红,不只是返点~

并且代理还可以拉代理,或者忽悠会员做代理~ (就跟我被忽悠一样)。所以我毅然决然地加入这片天——市场

然后就开启了我的第一次混市场。

做市场很轻松,打打广告,送送钱。后面下面的玩家还不用自己管,只是少赚一点,但是量多比会员也不赚的少。

很显然,像我这样的愣头青。第一次做市场,肯定是充满活力与斗志。果不其然,算平民中小半个成功了。

再后面,又像个沙雕一样,跟15年一样。我    又废了~   而又像15年一样,临近过年,又没钱了。此时,让我想起了费玉清——

雪花飘飘,北风啸啸,天地   一人    苍茫~~~~  心又好痛。

这新年,是不是以为像15年一样?你错了~   这一年新年,与众不同

这还是因为一个电话,我一个表姐打过来的,然后电话的内容也不多说了~就此踏上——菲律宾之路(当然我是年后来的)


2017年初,大约是正月16 17左右。在厦门机场,一个来自江西的靓仔老表,一个人,孤孤单单,踏上菲路。

怀着一颗忐忑又激动的心上了飞机,历经2个小时左右,到达了这片陌生的土地——陌生的面孔  还有陌生的语言

随着接机人员的到来,离开了机场,来到了东方集团大楼8楼。

本以为是做SEO,没想到给我安排的是客服(原因客服需要人顶着),我便做了起了这呆板的客服。

后来由于在这压抑的环境下呆不下去,就想回国了,当然谁也没说,主管也问过我是否调离客服去SEO,我说不用了,毕竟要走了。

于5月份左右吧,离开了公司,回到了国内。原本想着继续做市场,重续之前的竞争之路。

然而市场早已不如从前,待遇已是满天飞,更何况我早已没有那颗勇往直前的心。

就这样~在国内混迹,混迹。直到又TM是快过年(内心真的是MMP,每次过年就给我整这种B事情),一个好朋友叫我来菲工作。

心里也想,国内也混迹不下去了,不如过来吧(其实当时我不知道推广这个行业)。我朋友说做推广,每个月提成高。

这次由于护照不需要办理,年也不想在家过,便寥寥草草地过来了菲律宾又一著名集团——万和集团。

推广:6K工资+12小时+加班+提成每个月业绩出类拔萃也才1 2K+住宿辣鸡+伙食辣鸡

于是,不于是了,还于是个鸡巴,是个人就不做了。赔付了两万直接走人了。(前景摘要:此时已经联系好一位市场朋友)


到了市场朋友那边,又开始了市场的发展。


第一个平台:由于技术那个屌毛,不知道研究的什么鬼,广东11选5全买还能赚,加上各种原因,平台宣布信誉关门

解释一下信誉关门:平台关闭充值  投注,只开放提款,待平台最后一笔资金提款完毕就关闭网站。

第二个平台:由于团队与平台洽谈不妥,平台干掉旗下所有资金(此次理赔约7 8十万  也幸好我们提前让撤出)

第三个平台:此次团队并未索取股东身份或招商身份。然后,被主管给黑私反约30万。

第四个平台:走到这步,旗下的人早已走的走,散的散。至此,也未见有起色。

此时已经走到了年底了。至此,2018,全剧终~


2019年的到来,一直到现在,我不禁在想--狗推也好,狗带也好,你目前所承担的风险,与你的回报,成正比吗?


先说一说狗带:
目前狗带基本上是没有什么会员市场了,现在的会员基本都在狗推手中。而混迹市场?我相信有做的人,定是一笑尔之。
市场趋于饱和,待遇天花乱坠,若不是老实力代理,谁都不敢说自己能风生水起。

再说一说狗推:
你们公司的工资多少呢?提成多少呢?也许在国内你拿不到这个工资,但是你又想想。若有一天,获得***的你。
想一想,其中的利弊情况,又该如何去计算呢?

这并不是我危言耸听,而不是我杞人忧天。实则,这也是我要想的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