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菲律宾什么都是假的,只有骗子是真的。

就在前天上午我接到通知要在8月8号到移民局按指纹,期待已久的9g终于只差最后一步(开心)

进入正题:
昨天公司派了4台车,大约50个人浩浩荡荡的前往位于王城区的移民局要进入最后的程序啦! (按指纹及签名)

当天11点40出发到移民局大概是一个小时左右车程,一开始先上2楼排队等着按指纹,后来同事烟瘾犯了想抽烟就叫我陪他去,在移民局门口出去右手边有一个小小的摊贩,老板是一个当地的小菲,黑黑的非常瘦,目测年龄大约50+

因为看那边站了一些人在抽烟就跟着凑过去了,她那边有卖矿泉水还有烟,烟都是一根一根卖的(一根10批)
「*后来才知道其实那边是不能抽烟的,到那边想抽烟的人要多注意一下!」

于是我跟同事就一人买了一根抽了起来,刚抽没多久旁边就有一个老人走过来,老人小心翼翼的从口袋掏出一只苹果手机,外观看起来全新,颜色是金色的,他告诉我们这是iPhone xs max,然后自己打开萤幕点进去设定让我们看到这支他所说的ixs max是512g的
然后又特别强调Apple id 是没有登入的状态(没记错他强调了至少3次)

接着他就点了手机里面的「计算机」
输入25000,他告诉我们他肚子饿需要钱吃饭

这个过程我们就只是看,然后我跟同事不约而同的说了:这不是抢来的就是偷来的吧! ?
一开始我们确实被吸引到了,但还是觉得很奇怪,一支全新的ixs max512g怎么可能只卖2万5披索! ?
而且有待过菲律宾的人就知道这是一个一定要杀价的国家😂所以可能可以用更低的价格购入...
但我们没有带那么多钱出门,坦白说我也不是很感兴趣(怕惹祸上身⋯⋯)

后来就跟那个老人挥手示意说不要了,没有钱,结果老人又拿出手机打开计算机,这次输入的金额是15000....整个过程我们都没什么跟他说话,也没有杀价...

我跟同事更心动了,心想:omg 如果1万5披索能买到全新ixs max那也太赚了!后来由于没钱加上心存怀疑,一样拒绝他了!
但同事心动了想要买,要我去跟他留电话(我英文比较6😂)于是就去找他留了电话
按完指纹回家路上那个老人一直传简讯过来说最慢明天就要钱,他很饿要吃饭,明天之前拿钱过来只要1万3披索,我没有回覆,接着又传说今天晚上拿钱过来:12000 is the last price,我就把这件事告诉其他同事
Guess what?就在我跟我同事讲完这件事情后的2个小时之后,其中一名同事发讯息给我说:他有一个朋友之前被骗过了!花了8千披索买了手机,回家重设之后发现变成安卓系统😢😢😢手机是假的! ! !一样的地点、一样的手法!
真的很幸好,就差那么一点就被骗了!
希望之后有去那边的人不要被一个贪字冲晕头了,其实去哪都一样,跟现实差距太大的东西往往都不是真的,还是脚踏实地工作,赚我们该赚的钱就好!天上真的不会掉馅饼下来的!共勉之😊

希望各位在菲律宾打拼的伙伴们都不再受骗上当,都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一个好的发展,身体健康也很重要!
谢谢看我打了那么多的废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