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0,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转机被送小黑屋


大概两周前,有三个新员工即将从国内过来,我们都已经把机票,保关这些安排好了,由于他们负责人想节约成本,就安排了到香港转机的机票,出发当天几个人到了香港,准备转机的时候还给我们发了信息,说已经在香港过安检了,准备登机了。

他们原本是当天晚上9点到,所以安排了司机10点接机,结果到了10点我问他们的负责人,新人还没到么,他说不知道,他现在也联系不上,过了一会那个负责人给我发来一个截图,是其中一个新人给他发的短信,短信上说他们被武警给扣住了

被武警给扣住了?菲律宾海关,武警???
 
我特么一脸懵逼,很难将这些东西联系起来,当时认为他们是被卡关了,于是联系保关的人去确认他们是不是被卡了,结果保关的人确认完告诉我他们几个没被卡,但是除了那条短信就没有任何其他信息了,那几个人也彻底失联了。。。
一直等到凌晨三点几个人还是没有联系我们,当时想的是可能是手机没电了,等他们手机有电了就会自己联系我们,嗯,一定是这样(强行安慰自己一波)
第二天,他们负责人找到我,跟我说他们三个人有两个人还在香港,另外一个人从香港被遣返回厦门了。他自己分析了一波,可能是另外两个人之前有案底,所以被扣了,另外一个没有案底的就被遣返回去了
这个还是有点说不过去啊。。。。。
对于这件事我是真的一脸懵逼,完全没看懂
直到三天后。。。真相终于水落石出,知道真相的我真的禁不住眼泪掉下来~~~
 
让我们把时间线拉回他们从香港转机那天
三个人在香港机场过安检的时候,其中两人被检查到身上携带有不明白色粉末,此白色粉末是放在他们的护身符里面的,(其实这白色粉末就是墙壁灰,在福建有些地区是有这个习俗,出远门的时候求一道平安福,然后刮一些家里的墙壁灰放在里面保平安)于是乎三个人就被香港的武警带走了,另外一个没带粉末的人就被遣返回去了。
他们也解释了是墙壁灰,但是阿sir 并不信,就这样,这两人被关了三天,三天后粉末检测结果出来了,确 实 是 墙   壁   灰。。。
然后,这两人就被释放送回厦门去了。。。。。

此时的我只能说两个字:绝了!!!
原谅我已经词穷,不知道该怎么描述我的心情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