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1,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中国大使馆斜对面乞讨的国人

今天,据同事了解,在中国大使馆斜对面的711那边看到有中国人在乞讨,可能基于同情心,一起组织去看了一下了解了一下情况(本人比较懒...就没去),我大概了解的情况是这样的。3男1女,基本都睡在711那边的凳子上,最长的流浪了一个月,最短的一个星期,他们都是被HR或者中介丢到一些比较坑的公司,因为交不起赔付跑出来的,其中一个女孩子说,她的赔付一万多RMB,交不起就被新双龙的关在屋子里面打(我也不知道她是怎么跑出来的),他们也求助过中国大使馆那边,但是他们说他们见到的都是菲律宾人,没见到有中国人在办公。
反正这一系列事情听下来,我不知道是真是假,也有人说是真的可怜,几个男的身上全是味道,头发乱糟糟的,牙齿黄黄的,感觉好久没洗澡,也有说在菲大把的财务卷款跑路被公司抓的。他们说流浪这么久,我们是第一个去问他们情况的人,一般中国人看到他们基本都是无视,只有有的时候菲律宾人会给他们一点吃的,给点披索,其实我想说的是,不管在他们心里中国人是多么的冷漠,谁也没办法,这是在国外,假如你是在国内肯定会有很多人帮你,但是,这里毕竟是国外。(我也不多说,相信有很多人会懂)

个人感觉说实话,疑点还是有的,如果有好心人,看到那一些人,可以给他们一点吃的,还是不要给现金了,毕竟我们也无法核实事情的真假,出国在外,同情心可以有,但是为了自身的安全,一定不要泛滥。 (照片我就不发了,有想了解的,顺路去jazz或者下班回家的时候可以去看看,想买点吃的就买点吧。)


后续

住在那附近,每天上下班都要从那里过,星期天就遇到了那个国人乞丐,当时心里第一想法是骗子,就加快脚步离开了。
然后基本上每天都看到他在那,也看到有朋友在博牛发帖,心里觉得很愧疚,应该是错怪他了。想要帮他回国,然后我跑去问他一些大概的情况才能更好的帮助他。

以下是对话:
我:兄弟,你这是什么情况阿?
乞丐:被抢了,手机和钱包都没了,护照也跟着一起被抢了。

我:你怎么不去找大使馆阿?大使馆就在旁边,大使馆肯定会帮助你的。
乞丐:我去找了阿,和大使馆的人吵架了。

我:你是哪里人? 你来这边是旅行还是工作?你是一个人吗?
乞丐:内蒙古人,我来这边工作的,在阿拉棒被坑,赔付了2个月,出来找工作的时候被抢了,什么都没了,为此我还在阿拉棒警察局闹也没用,然后阿拉棒警察局的人把我送到makati,让我去找大使馆。

我:没有护照也能回国的阿,只要去办理个旅行证,自己去办理的话,在我印象中最多1200P吧?
乞丐:我知道,要找中介去办,但是我什么没有,不晓得怎么办理?

我:那你最近这段时间是睡哪里?
乞丐:就睡在711那个小板凳子上。

我:那你打算怎么办?
乞丐:实在不行等着被遣返

我:兄弟,回去给你问下中介,办理旅行证具体的情况,我目前也帮不了你什么,这100P拿着。
乞丐:噢,谢谢!

我看了一眼他的那个小碗,基本上全都是100P,不得不说,这骗子成功的博取了国人的同情心,在菲律宾乞讨,也算是一个发家致富的路子。

在回公司的路上,我越想越不对劲。看到别人前几天发的帖子,和我询问的情况一对比,漏洞百出,但是我还是抱着相信他的。
我跑来问我们的HR小姐姐,没有护照,跑路回国,她这块是专业的,毕竟做了5年的保关、捞人,签证,驾照,注册公司等这块。然后告诉我,XXOO谁前天也看到了,给了他2000P,他就是个骗子。然后小姐姐给我分析,给了他2000P,为什么还在那里不走?

1、大使馆不可能不会管你,就算大使馆不管你,让大使馆帮忙打个电话回国总行?
2、都这样子了,还和大使馆的人吵架?
3、办理旅行证的门槛极低,950P而已。
4、这些天收到的钱,还不够找中介办理旅行证,买机票回国?
5、不可能连家人朋友电话一个都记不住把?

综合以上因素:骗子几率很大,仅供参考!

在这个堕落之都,善良的人还是很多的,希望大家都可以不忘初心,早日上岸!
惩恶既是扬善!


后篇 - 中国大使馆斜对面流浪者后续!果然还是太年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