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6, 2019

菲律宾黑中介/黑房东 - 租了一个月房子损失十万

在菲的各位多多少少听说过在菲律宾租房子有多坑有多少套路,我也偶尔在租房群看到各种被坑的信息觉得自己挺幸运的。

我租的房子在Makati,当时由于公司位置还有马上要到雨季的原因,我只考虑东方大厦,在某网上看到有个房子挺不错,虽然需要25K但是已经安装了无线网,联系租客后他说他的合同马上到期了,可以跟房东签约新合同,我去看了房子觉得挺不错唯一不足就是洗衣机是半自动的,约了6月23号签合同是星期天,本想着让公司行政帮忙检查合同但是我那天休息行政也休息,之前也有租过房子应该没事。按流程交钱签合同很正常。

平时由于离公司很近都是睡得很舒服才去上班下班了走两步就到家了,就是洗衣机是半自动的洗衣服很麻烦,要手动开水洗完后还得手动排水再进水洗第二回,洗完干净后还得把衣服拿出放到甩干的另一个桶里,所以除了日常麻烦些其他都挺满意。

问题就在8月5号,女朋友发现门口有人塞了一张信,我发给公司行政表示他也看不懂写的太潦草


由于平时自己做饭放的辣椒味道挺重所以就以为是邻居写的建议信以后注意就好。
8月6号早上8点半睡的正舒服就有人敲门,开门后是一位50多岁的阿姨,进来就噼里啪啦讲一堆但是我听不懂给手机给她让她翻译也不接受,无奈只能去喊保安,保安来后听她说了一堆大概的意思是她是房东,我就想不对啊我签合同的时候房东不是她啊是不是走错门了,然后她给我看一张照片是跟我签合同的房东,让我打电话约她下午3点到我的房子里。

我就想你赶紧走吧身上味道挺不好闻的大清早的我困死了,下午上班的时候我打电话给房东但是没有接听,到了下午3点我就约上公司行政回家看看她到底有什么事。

回家进门我们行政就跟她聊了后给我翻译:跟你签合同的那位是她的委托人,当时你缴的10万Piso(25K押二付二)被她拿着钱跑路了,真房东也找不到她人,现在要么你搬走押金不会退给你要么继续住下去,可以签半年合同但是到期了也不会退押金给你,且每个月的物业费2400P由你缴纳。

我当时就懵了,凭啥你的委托人跑路了要我背负责任啊,我就让行政跟她说钱我们已经缴了没收到钱是你的事你的委托人卷款跑路也不是我的责任。

菲律宾人的奇葩思维来了,她说她不管她被骗了没收到钱所以我们不能继续住下去,押金没收到也不能退,而且如果你要继续租下去可以不收我们押金但是要每个月缴纳物业费2400P。
25000P的房租对于东方大厦已经算很贵了再加上2400的物业费还有网费,已经快30K了,对于东方大厦的房子完全不合理(均价23-25K),但是考虑到继续找房子还要再缴纳押金,我就要求继续租可以,物业费我也缴纳,但是得把洗衣机换了,已经损坏根本无法使用(目前根本转不动,转动1秒停3秒,把衣服放进去等于泡而不是洗)
她说洗衣机不可能更换那是她买的,我就想那行吧,你不就舍不得钱吗,那我自己买一个总可以吧!

对于菲律宾人的神奇思维我是没话说了,换洗衣机可以但是她的洗衣机不能丢,她会定期过来检查。等于不用她的洗衣机也必须放在房子里,一个单间就那几平方把你的破洗衣机留着当传家宝吗?那让你买也不行我自己换也不行,那我不租了行吧?

结果她说你不租可以,你三天内必须搬走而且地板磨损你必须给我打蜡!我就没见过脑回路这么新奇的人,我就住了一个月半居然让我打蜡(地板的磨损是我住进来的时候已经花了)
最后心累的我决定让家政过来打扫下卫生就差不多了,实在必须让我打蜡的话只能连夜跑路了,毕竟地板打蜡的价格不是几千P能搞定的。

在菲租房很多坑,希望各位要出去住要好好衡量,在异国他乡有纠纷真的有理说不清,要在国内早报警了。

Ps:签的合同是假合同,没有公证不具有法律效果,她不认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