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0, 2019

菲律宾日常 - 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处是他乡。

几场漂泊大雨,迎来了到菲后的第一个雨季。

走在下班回去的路上,望着雨滴倾盆直下,落打在身上。

没有商量说变就变的天,仿佛是看到了国内的夏日。

想家了。

特别想。

一度标榜自己野惯了不怎么会想家的人...一瞬间,莫名的被一场雨击穿了心底。

恍惚间细算,来这里也有9个月了,从懵懂到熟悉,继而再到融入了这个地方,或我以为的融入了这个地方。

日常恰烟的老哥,那天望着喜怒无常的大雨,深吸了口烟,眼神在烟雾中略显无神,转头跟我讲,祥子,你待久了你就会发现,在这里,没有归属感。

是的,归属感。

老哥也是有故事的人,在这里待了五六年,不算多,也不算少了,起码在我看来,已经是老江湖。

老哥有一位准备结婚的女友,有一栋本地正在还房贷的小房子,有一份我认为收入不算低的管理岗位。

但是,依然没有归属感。

有时同友人或同事聊天,总是戏言,我准备在这待个五六年再回去,或者不回去了,孩子接来,家人接来,办个退休移民,哈哈。

对方听到,总有类似的回应,怎么能不回家呢,那是家啊,你简章在开玩笑!

是啊,毕竟这里不是家。

富贵不还乡,如锦衣夜行,但多少才算是富贵。

不是不想回,而是不敢回,不是不想,而是不敢想。

老哥低眉思索后抬头又跟我讲,祥子,你说是不是有一份自己的事干就会好很多,我想开家饭店,给老爸也接来,钱赚的多了,就不想这些有的没的了。

可能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