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快回国了,写写这300个日日夜夜里我对马尼拉的感受

至今为止.在马尼拉也是度过了300多个日日夜夜.被人问的最多的好像就是.你为什么要来这边?听过很多种答案.
欠钱跑路的大哥. 情场不顺的痴情人. 一腔孤用无处安放的小年轻.
还有就是不了解这个城市的小白.(PS:想说楼主是一枚伪文青.在国内干了一年多的摄影)

我应该是属于后者.刚下飞机的那一刻.直观的第一感觉就是闷.热.还有有点慌.毕竟是第一次出国门.
我是六月份来的这边.正处于雨季的时候.
我去的公司.因为是朋友的朋友介绍的.人事面试完了之后就直接告诉我寄签证拿到签证帮我订机票就完事了.
(反正就是稀里糊涂的来了 胆子也是蛮大的 而且还是一个人)
在机场等了半个多小时之后也没有来接机的.后来介绍我来的那个朋友找了客服那边的组长才叫人事给我派车来接我.
(此处省略一千字..... 不知道其他公司的人事是不是也这么不靠谱.)
签完合同之后告诉我.客服那边暂时不缺.要不要去推广.

其实对于bc真的是一点点的了解都没有的.来了这边才知道.话说到现在都还是不怎么了解.
知道好多人要问了:
为什么不跳坑? (要赔付啊.并且蛮贵的.)
一个女孩子为什么不去做人事或者是其他的职位?(没有公司会养闲人.总归我觉得都差不多)

想说对于赚钱这种事情来说话. 并没有男的那么有野心.从最初的忐忑到现在的无所事事混日子.等时间.好像已经习惯了。
这样说的话.有点丧.但是也是很真实了.
刚来的时候就打算过就等一年.攒点钱.回国后.回到家乡的小县城.租个店面做儿童类的摄影.现在还是想 不过也快结束在菲的生活啦.可以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