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在菲律宾这些日子,想必我是被“锦鲤”附了身!

套用下当下很流行的澄清格式来解释下我来菲律宾的原因——“一直不知道菲律宾,没故事,没事故,没外债。”

于是也稀里糊涂的过了N百多天,可能国内的朋友觉得我还过的不错,会有朋友侧敲旁击的问,能不能给介绍这边的工作。我自然是回绝无疑了。

早前,我们就说过菲律宾是座围城,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想必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深知这其中的水生火热。外面的人对菲律宾只有满眼的好奇和对花花世界的无限向往。

在这里,每天都有可能有新鲜事件来刷新你的三观,要不是惊喜要么是惊悚,久而久之再易碎的玻璃心都会变成钢铁心。所以在菲律宾,现世安好更像是一种东方夜谈,更多的则是跌宕起伏。

不过,话说回来,也许是万幸中存在的侥幸,自认为不到人傻而有傻福的我,却在这几百天中兴许是被”锦鲤“垂爱附身了!

公司抽奖,我连中3次

几乎每家公司都会有各种大小的抽奖,算下来我经历过三次,连我自己都感到意外的是每次中奖我的中,算下来已经集齐了苹果3件套了。

第一次,抽中ipad mini,是先由一位上司抽中了,说是让出名额,于是再抽奖的时候我就莫名的中奖了。

第二次,抽中苹果电脑,当时也没有抱着中奖的心态,谁知道刚好那么巧的是我中了。

第三次,刚换了新手机一个月,公司抽奖,又中了一台同款手机。

只能说感谢公司大大,一直有提供这样的抽奖机会,而我只能说踩到了狗屎运了吧。

躲过了台风地震,和一次超级坑的牢狱之灾

早前有休假,休假结束后想返回菲律宾的时候。才知道因为一些乌龙的事件,我的好些同事进去蹲了一把。而我刚好在休假,躲过了一劫。

而我也在国内一个机场遇到了签证乌龙没有能顺利上飞机,当时有跟上司说要不要去台湾待几天,然后从台湾入境好了。

上司还是让我先待在家好了,待我回到家的时候打开手机新闻一看,台湾居然地震了。还比之前菲律宾那次地震震级更高。

刚好那段时间,马尼拉正值台风天气,一连几周都是在下雨,各大航班自然受到影响,而我却刚好避开。

不爱社交,遇到的朋友都很友善

我是个不怎么喜欢社交的人,自认为朋友这个身份是宁缺毋滥的,但是所幸的我遇到的朋友都很好很挺我。

最近一次,是在博牛公益活动认识了一名博友,也只见过一次。当时大家在群里讨论怎么办理韩国签证,她说她上班附近有家旅行社。于是,她帮我去咨询并主动给我grab速递材料。

除此之外,我遇到的当地人刚好都挺好的,没有遇到坑蒙拐骗的现象,倒是遇见好些很友善的行为。

我自然很感激在菲律宾收获的善意和小确幸,所谓知足者常乐!

当然,世界上没有绝对的顺风顺水,运势起伏本是生活的常态!更多时候以平常心面对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