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憧憬迷惘不知所措

算算 来菲 已经足足有9个月了 从憧憬迷惘不知所措 到逐渐安稳 安心 是一个 很漫长的旅程
从去年11月 无意接触 到这个行业 吃住公司给补助 有海 气候适宜 看久了北方的雪  相比国内 待遇着实吸引人

从餐房补着一点来说 就节省了在国内大部分的 生活开支  对于单身许久的我 是时候开始自己的旅程了

开始打探 地区 公司 凭借自己在社会多年的判断 去辨识公司好坏 从一开始的
看到大家说富人区的阿拉棒 到公司遍地的趴赛 在到makati 一路过关斩将 最终锁定了 市中心makati 名楼的一家公司

开始了我的菲之路 在沿途听了很多 公司同事的遭遇后 我发现自己是幸运的 多数都是入过坑
尤其是女孩子 高额赔付 超长时长的工作时间 脏乱差的工作和住宿环境 在看自己
果然成人的世界里 不能歇斯底里的哭泣 也不能若无旁人的叫喊 连崩溃都的排队来 没谁比谁更容易

很多人 对来菲都充满了憧憬 从登机到落地 满心的期待与期许 从国内休4的工作 到休2的工作
从开始的我能行 我可以 到后来一度很怀疑过自己来菲是否正确 是否继续 是否能坚持下去 心里不断的问自己

语言不通 沟通不来 国人坑国人 自己找房子 饮食不习惯 外卖又难吃 落地不久水土不服
生病是常态 一个人在宿舍  高烧时候连一通电话都不知打给谁的无助感 不敢告诉父母 甚至想 立马赔付离职回国

到现在回头看看自己 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路 只笑笑 都熬过来了  确实
马尼拉没有雪 也感受不到 随时随地就可以感受到的善意 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姓名 都要相互隐藏

不过还是想说 我是幸运的 生活遇到很多很好的人 工作里遇到脾气很好的上司 都说爱笑的女孩 运气不会太差 是实现在自己身上最真的理论

马尼拉是一座很容易迷失自己的城市 纸醉金迷来形容一点不为过 赌场随意的进出 高额的消费场所

让多人 找不到了自己最初来的意义 想对那些迷茫 甚至坚持不下去的人 说句
嗨 陌生人 一切都会好的  坚定自己心中想要的  愿大家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