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人事都这么厉害了?退役老哥不顾劝阻就是要去黑公司!

菲律宾遍地黄金吗?
菲律宾“神奇HR”用什么方式?
把一个37岁的退役老兵骗来菲律宾做“网络推广”的?
故事回到一个多月前:

国内朋友跟我讲他一个哥哥想去菲律宾工作,
找了中介交了五千人民币的中介费,
中介告诉他到菲律宾做互联网游戏推广工作。
朋友跟我说的这个就是想向我打听下菲律宾真的那么好吗?
我的回答当然是不好了!
我也跟他要了将要去的公司的名字地址待遇什么的,
经我深入鉴定发现这就是一个黑公司!
把人骗来再没收护照压迫你 逼你辞职!
然后就是上正餐了,
干了一个月一分钱工资没有外加一大笔赔付!
还把一些中国人被骗到菲律宾打工被囚禁被打被敲诈的案列给他!
大哥看完后很生气,
说什么那个中介还是他朋友的亲弟弟!
这口气咱可咽不下去,找那个小子要钱去!
对我感恩戴德表示了一番感谢后...



就在今天我收到来自大哥的微信语音通话请求!
接通后我问大哥有什么指示?
大哥跟我说在宿务刚辞职,
干了一个月一分钱工资没有,又赔了公司8000块人民币!
瓦特???......
我特么竟无言以对!
那么大岁数了咱也不敢骂咱也不敢凶人家啊!
我就是想不明白啊!
为什么咱们的苦口婆心的劝阻失败了?
为什么总有人怀揣着侥幸心理来菲律宾捞金呢?
是什么诱惑让他铤而走险的?
糟老头不敢说自己是什么好人!
但是我想劝大家本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