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中秋佳节,梨花带雨,独守空房。修行路上我才刚刚开始

背景:本人,妹子一枚,因多种原因,三年没有回过国。


中秋正是周五,大家下班后都吃吃喝喝跟朋友爱人去狂欢庆祝了,再不济也是出门吃顿大餐。
人常说背井离乡,每逢佳节倍思亲。

而我呢,并没有感到有多思念父母,唯一让我想起的是我慈爱的外婆,中秋也是她的忌日,外婆过世3年了,她走后的两个月我就独自来到了菲律宾。
她走的第一年我还时常能梦见她,她在我的梦里总是孤独的,其中有一个梦让我记忆犹新,时时刻刻都觉得是刚发生不久。

在梦里他总是一个人站在窗前目送我们每年团聚后的分别。她望着我们离去的背影,泪眼婆娑。我能在梦里深深的感受到她的孤独和无奈。
外公早在外婆60岁的时候就过世了,外婆独自守寡23年。在这23年里她唯一的职责就是照顾我,父母在外地做生意,我也算是留守儿童吧,因为没有父母所在地城市的户口,我是没办法在当地就读。所以我就一直和外婆生活在县城里。在我童年的记忆里只有外婆。

我对外婆的感情是深厚的,是浓郁的。我能明白她内心的孤独,以至于我能深深的感受到她的孤独带给我揪心的痛感,就像心沉入逐渐暗淡的大海,感到窒息,感觉生命毫无意义。

由于想到了这些种种,下班后我没有坐班车而是选择走路,我先是去了微代购买了两包火腿肠,一瓶尖叫和康师傅果茶,本想再买点肉丸子,结果那个我常吃的口味没有了。
然后路过另外一家中超又买了两瓶c融林蒙。提着这些就往宿舍去了。因为宿舍还有GIN 就拿这些饮料勾兑了一下当鸡尾酒喝。
回去之后,把酒调好,就开始想从小到大所经历一些往事,全部是悲伤的。听着《东宫》的爱殇 和 《媚者无疆》的 一生等你 足足撕心裂肺的哭了 3个小时。从7点20 到家 一直哭到 10点半 喝多了上床睡觉。

第二天周末,10点多就醒了,看着自己又红又肿的眼睛,还是把堆了一周的衣服放在洗衣机洗了。然后就浑浑噩噩的在家看了两天电影。周末两天没出门。

周一逼自己满血复活来上班。

这就是我的中秋故事,说出来你们可能都不会相信,这是一个15岁就开始蹦迪,长相6.5分 打扮后8分的90后辣妹子所经历的大部分中国节假日。
孤独永远是不可避免的,我也在努力的学习与孤独和解,并从孤独中得到领悟和启发。我的修行才刚刚开始,你们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