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Pasay 偶遇飞车党·红衣黑人

2019/8/3

差点被抢的一天

朋友生病,我帮我朋友带了点东西
就从公司打车去朋友宿舍看他
到了宿舍楼下,拿完之后我们吃了饭
然后由于我吃饭时间有限制
于是我赶紧没打grab
急急忙忙地打了白色的士
上车前跟司机说好了100P
讲好价格上车之后发现司机绕远路
到半路跟我说 250P


我跟司机说 :我都跟你讲好了100P啊!!!
他说:不 250P!
我心里想
还250P ...你个二百五!
当然~此时我微笑着说道
一百不行就停车!

见他并没有停的意思
我实在不懂怎么交流了
所知的英国历史有限
于是打电话给我的好朋友
请她帮忙沟通
我说:之前本来没上车之前都说好100的,现在跟我要250,这什么鬼玩意呀?
最多我给她多50,你问问看150可不可以...你帮忙说一下
然后我开了了免提
结果司机和她说着没几句
就把电话挂了然后把我手机抢走了
那时, 天色已暗
我近视很严重
不知道是哪个鸟地方....


司机脾气真TM暴躁
拿着我的手机对我大叫
给我300!快点!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
300就300!
于是我说道:
还给我手机!
我给你钱!
他继续瞪着他的眼睛冲我说
你先给我钱!
此时我的手机一直在响铃
我猜应该是我的好朋友担心我
(突然挂电话毕竟不是我的风格)
他估计看着手机一直在响铃
也没有那么凶了
我把钱给他了
他也把手机给我了
然后他继续开车
我.....
我并不知道他要去哪里
我看到一条熟悉的街道
而且有保安!!!
觉得心里有点底了.
我说停车  我要下车
我已经到了
他说 再给我50P!!!

我只想着赶紧走
再多给50就50
给完钱后
我就立马下车溜了
.......

那天晚上
我彻夜难眠
看着我的手机
心想以后再也不打白色的士
无论如何
我都打grab.

就这样到了8月25号

那天一整天忙的一批
加班到差不多12点多了
一整天又没吃饭
肚子严重向我抗议
于是我下班之后和我朋友去了西塞吃烤肉
不得不说  这烤肉真的很难吃...
吃完我们倆逛了中国超市
然后买完东西准备回家
他说:打白的吧
我说:不 ,我怕的很
上次那件事情我还记忆犹新呢
于是我打开grab
因为我受不了烟味
他就离我远一点的地方抽烟
这时,我定位的时候!!!
红衣黑人 “唰”地一声!!!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走了我的手机!!!
还有这种操作?!!
我立马大叫道:
啊~我的手机!
我朋友也看到了
于是看向我叫道
啊~你的手机!
然后追向摩托车大叫道
喂喂喂 ~!她的手机!
我懵逼完之后立马追向摩托车!


奈何我们毕竟是人
追不上去
我很崩溃
也很无助
毕竟我手机才买了没几个月就算了

重点是
因为那天我不想背包包出门
我就在手机壳里
放了3000P啊
欧了买了噶
这两位
开着摩托车的红衣黑人真的是赚了!
先赚到了手机.
还拿到了加油费和餐补!


我朋友看着我说:
要不我们报警吧
我说报警没用.
他巴拉巴拉说一堆
我说了几次报警没用
最后实在忍不住
我就说: 报警 报警
你抱紧我吧你!
然后....嗯.....

最后呢
我朋友把我送到了宿舍门口
让我别想太多
我说 没事 你赶紧回去吧
然后我进去宿舍之后
发现室友没睡
我对她说
我手机被抢了
一直强忍着的眼泪
终于不受控住的流下来了
我赶紧跑去卫生间
哭泣完之后
洗漱睡觉了

第二日

我早早地来到公司
查找我的ID
发现是离线状态
我开启了丢失模式
一直盯着屏幕看
都没啥反应。
当时老大休年假
交代了我一些工作
我就想先赶紧处理完工作再看
结果呢...处理完之后
发现!!!40分钟前
在一个 贫民窟!
然后你们猜发生了什么
然后我就一直打开谷歌地图
一直逛....


中途我出去上了个厕所
回来之后就发现!
我再登进去的时候
无设备???
最后需要双重验证!
可是我手机卡在我手机里啊
我手机都没了.....




就这样
整整一周我都在地图上逛着贫民窟
内心久久不能平复
不能平复有什么用呢?
嗯  没什么用
然后.....
就再也没有然后了...


【这是我在pasay的一段经历。希望各位在菲的小伙伴
没有飞毛腿的情况下 ,还是在店里面打grab吧,
一定不要在路边】

这里真的.....
感觉跟拍电影似的
原来我是一名 “眼圆”
但是连出场费都没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