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9

菲律宾日常 - 圣诞将至,大劫将来

菲律宾一年一度,最盛大的节日 圣诞节。。。。要到了!

什么?圣诞节?那不是12月份的节日嘛?这才9月!?
然而没错,当地人就是喜欢提前4个月开始筹划他们的圣诞节,就是这么任性,就是这么嗨皮!每年都如此,相信细心的小伙伴都有看到不少商城店面开始放置圣诞节的装饰了


对当地人来讲,圣诞节是最大最欢乐的节日,一年最期待的节日莫过于此了~
而对于在菲的我们,那就......等于渡劫了

捞钱兄弟 移民局和NBI(国调局)会频繁出动:最近移民局工签查的很厉害,昨天一网友告诉我他所在的大楼也被封楼了,移民局在里面墨迹了3个多小时,最终给了不少一笔钱才撤走。移民局以查工签的名义疯狂出动,而NBI,喜欢蹲点,喜欢突击,但是,每次出动都不会考虑空手而归的,拜他们所赐,马尼拉首都NBI小监狱都被我打卡了。而去年此时,移民局连续3天围捕中国城的中国商人、建筑工人等,甚至选择在中秋节这样的大日子都要出动,引起华人强烈不满,最终使得商会出面与当局谈判,才最终达成共识。而被明查暗访的菠菜公司,去年之最有文记载的当属那家交了4亿罚金的菠菜公司!一家公司交4亿!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这事儿,哪个头条帖子我给忘了~
小偷、抢劫事件也会高发,每年到圣诞节前4个月,都是当国抢劫偷窃事件频发的时候。
谁让全民都要筹划圣诞呢~


好了,扯正题,昨晚就在马卡提beacon大楼旁边亲眼目睹了一场摩托车抢劫事件:

下雨天的美妙那真不用多说,按耐不住寂寞的我自然是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出去觅食~
去那家有着江南味道的小面馆~吼吼吼吼~ 让苍天知道我认输,菲律宾也有风情万种的......
就在beacon的右边,inasa的马路正对面。
当我在等机会过马路时,正巧看到几个中国人聊天聊的好像很嗨,3男一女~
其中那个妹纸背对着马路,肩上搭个小包。
emmmm.......似乎和我半毛钱关系木有


然而戏剧性的事情立马发生了:
一辆正常行驶的两个人乘坐的摩托车在快到他们旁边时猛的加速,坐在后排的当地人突然伸手一把揪住那个背对马路的妹纸的单肩包就是一狠拽
直接把妹纸拽倒在地拖了出去
可~~~
话说妹纸有点肉肉就是好,一来呢肉肉的抱着可舒服可暖了,二来呢
那个坐在摩托车后面的当地人一拽之下发现猛踩油门的摩托车竟然差点开不出去,加上妹纸的单肩包质量那肯定是莆田镀金过的,这么猛力拉竟然没断!
拖了一下发现摩托车要翻的节奏,果断撒手并拍前面骑手的肩膀示意快跑!一溜烟窜进了来来往往的车流里.......
这些就发生在那么一瞬间,被本包全看在眼里
抢劫不成差点扑街。。。。。
还好妹纸的男友在场,赶紧跑过去扶到马路边,所幸并没有受伤,也没有任何钱财损失,她的男票把她紧紧抱住,然后懵逼在当场......


没错,圣诞将至,大家要集体渡劫了,早上同事妹纸也和我说昨晚有人在帕塞被抢劫了。
筹划圣诞节对当地人来说可是个大事情!也就代表了这些抢劫盗窃的疯狂程度会有多严重~


当然以本宝宝在菲的这快3年的经验来看,日常不深夜出行,不走深巷小路,注意钱财保护好,一般是不会遇到抢劫什么的,毕竟人家也要考虑风险因素的。
只是如果就像上文提及的妹纸这样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站位这么“诱惑”,那不抢你抢谁呢?


别给抢劫犯和小偷机会!
1.无论女生男生都要尽量结伴出行,特别是男生,我们蓝孩纸要学会保护好自己!(那些红的粉的灯很多的门口也不要随便去)
2.尽量不深夜出行。平时我离网咖的路只有10分钟不到,然而我还是会选择打摩的,因为路上人很少,如果当地人抢劫你,谁也帮不到你的。
3.女孩子结伴出行尽量选择在男生的保护范围内(走马路在选择走内侧,男生走外侧。不在队伍最内或最外面)同时包包尽量放于身前,不要给不良企图的人机会。
4.走路不要看手机!真得说很多人被抢手机真活该,本身走个马路车辆来来往往你低着头不看路就不安全了,手机还吸引了你的注意力,也使你松懈了对周围人的警惕,不抢你抢谁!
5.出行尽量选择打车,不要嫌路近就单独步行。grab和angkas还是能够很大成度保护到你的出行的。
6.如果小姐姐们都有我陪着,那基本安全无忧~


圣诞将至,大劫将临,大家注意日常出行安全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