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0,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人的欲望是不是真的无限膨胀

今天无意间和国内的朋友讨论起了工资的事情和消费的事情


我们在一个群聊里面有三个朋友,都是学生是到的舍友,进入社会以后依然还是保持着不错的友谊

当时我在网上看到了一个梗,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到

A:你能借我10000块钱吗。

B:你要干嘛。

A:我想听一下周杰伦的新歌。

B:周杰伦的新歌不是才3块钱吗

A:可是我想用iphone 11听啊

当时我觉得这个梗挺好玩的,我就在群里用了一下,然而说了第一句话的时候群里就有个回复我

问我你疯了啊,我哪有这么多钱,我偷给你啊,你一个大海龟,一个月几万块钱拿着你来问我借啊,你问问他们两个

我当时真的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也不知道有没有伤及到他的自尊,我想应该不会那么脆弱的吧,但是又不敢笃定

其实学生时代的我们都差不多,刚刚步入社会也差不多。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生活的压力

人都是会变的,之前我们都没钱,但是花钱都是大手大脚的,有十块花二十

后来哪怕每月省下2000块钱都舍不得乱花

忘记介绍了,这个群里面有四个阶层的人

回答我的是国内工薪阶层,每个月4000块钱

除去房租水电吃喝话费交通乱七八糟的,每月出去吃点,玩玩,基本不会剩下多少钱

一个是自主创业的,比较苦逼比较累。那个时候恨不得不吃不喝不睡

现在稍微有点起色了,手里稍微有点钱了,但是依然还是比较节省的那种。

还有一个就是家里富二代,不在乎自己花多少,家里给弄个职位,想去上班去上班,不想去就休息的那种

当然,最后一个也就是最苦逼的我,国内穷的叮当响无奈出国打工。

如果是当年,我想我现在还能这么镇定自若的开玩笑吗,我会不会和第一个朋友一样的反应,然后自嘲一下。

到底是什么让我如此膨胀

让我们回到四年前,我第一次来到菲律宾,上一篇里面有讲到,被菲律宾坑的体无完肤

那个时候我一个月工资35000PHP,管吃管住,一个月5000块钱让我屁颠屁颠的从国内飞到了菲律宾

所以你应该能想想到我在国内有多么的失败。

那个时候我一个月总花费都不超过3000P,这个还是在我和同事经常喝酒的情况下

中国超市根本就不敢逛,水果什么的都是奢侈品,喝酒还要寻思一下钱够不够买酒的

但是那个时候一个月3000P也很开心。

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我从这个公司离开了,期间在两个月之内我走过了其余的三个公司,其中也有大名鼎鼎的东方集团

值得炫耀的是我是为数不多几个从东方公司出来的只干了20几天就辞职了,还给我发工资的人之一吧

我想这个也够我在东方出来的朋友身边吹嘘一辈子的事情了

几经周折来到了现在的公司,这一干就是三年

3000P的时候你们都认识了一群“爱情”

我却认识了一个在菲律宾的朋友,关系很好,他期间回国,不想回来,后来也是找到我给他弄回来的

等到他回来的时候一定想不到,我之前的3000P到了现在的30000P都才刚刚打底

刚回来的他并不习惯,人的奴性如此,被压制就了就不记得反抗了

现在的工资就不说了,反正比之前高的已经不知道高多少了。

上次喝酒我们还谈这个事情

以前的时候一份瓜子或者花生两个人能喝一夜,现在是什么让我们如此膨胀不满足一3000p了

以前那个时候说是换个手机,哪怕我在菲律宾的时候6S刚出来没多久的时候也6000块钱,还需要我一个多月工资

现在可能说买也就买了。

真的是收入越多人约膨胀

之前35000,我在想给我50000我就满足了,后来真的到了50000我就开始想10万,后来10万的时候想15,渐渐的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在你没有钱没有权的时候大多都是可以交心的

在你有钱有权的时候交往的朋友真的是五颜六色惨杂其中,而且很多为了这样一群朋友冷落放弃了之前的那一群值得交心的人

我们都在金钱和欲望中迷失了自己,都开始不断的膨胀

所以人的欲望真的是无限的

最后祝大家在菲律宾这个地方不会被金钱腐蚀了心灵,不会迷失了自己人生的方向

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