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8, 2019

菲律宾日常 - 他礼貌的掏出枪,顺便吹口哨把枪指着我

说起菲律宾被抢事件,相信很多人都听到过,但是被抢的总是少数,一般情况下,被抢的都是坐着白色的士,晚上出去给抢劫的,这次我来说说我在菲律宾大白天的被枪指头,可以说这次被抢完全是自己没事自找的。

   这个故事要从去年的时候说起了,那时候整天奔波于出外接人的途中,那一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跟阿拉棒的一个求职者的约好了,下午三点过去接他,顺便帮赔付,依稀还记得金额是32000P,由于当时的公司只有一辆车,当天要去办别的事情,只能打的过去了,当时觉得是大白天也没怎么在意,就随手拦了一辆白色的士,谈好价格,到阿拉棒下高速不远处是500P,高速费我来出,很愉快的谈好了价格,于是开始了从pasay到alabang漫长的堵车旅程。

    一路上司机异常的兴奋,跟随者收音机的音乐旋律居然开始手舞足蹈,这下给小黑吓出一身冷汗,提示了一下司机好好开车,想跳舞回家使劲跳去,这可是在高速上,一不小心就嗝屁~~~~

    终于到了阿拉棒指定的位置,我看了下钱包没有零钱,只能给了一千披索,司机也很熟练的顺手给了我一张五元的人民币,对,没看错,是人民币,也不知道这个憨货去哪里搞到的人民币。这下可不行啊!我就直接甩手给挡回去了。跟司机说,不要人民币,没处花,赶紧找零(在这里就不用英文了,很多人看不懂啊,我就自动翻译了)

    可是司机笑嘻嘻的就是不给我找零,一直给我五元人民币,我知道这是在装傻,于是我推了几下司机,很生气的说我有事情,抓紧找零,这下司机不高兴了,但是还是很有礼貌的笑着从座位底下拿出了一把小手枪,还吹了下口哨,慢慢的抚摸了几下手枪,然后给我指到头上,于是接下来我很愉快的把所有钱都给了他,他也很配合,悉数收下,一点都没有客气,而且临走的时候还对我吹了一下口哨,Goodbay  guy!全程都是非常有礼貌的,这让我是自愧不如啊!

   就这样我莫名其妙的被抢了,是那么的突然,那么的懵逼,看着远去的白色的士,我挥了挥手,‘路上慢点走,别碰死,拿着钱回家买点老鼠药全家人一起喝了好上路’我大声喊道,可是也无济于事了,我知道他可能不喜欢老鼠药的味道,可能喜欢敌敌畏的味道,毕竟菲律宾人比较重口味,反正我的祝福已经送到了,希望能如愿吧!

    奉劝各位在菲律宾谋生的,在菲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白色的士,还有僻静的巷子尽量不要单独进去,最好人多也别进去,菲的治安虽有没有那么乱,但是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