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7,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小姐姐makati 被偷拍实录:女孩,请警惕你裙底下的魔爪!

9月7号一点半左右,我一人前去Greenbelt,我喜欢这种慢悠悠的生活,逛个街,吃点东西,人生简直不要太美好。


我住在三角公园附近,中途会经过paseo center和三角公园的地下通道。其实一切都跟往常一样,没有什么区别,这条路也是走了N遍的。周末地下通道一般人比较少,在乘坐电梯的时候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碰了我的小腿一下,我条件反射般的回头,看到的是一个菲律宾男人,拿着手机神色慌张的看着我。


直觉告诉我,他一定是做了一些什么事情,脑海中浮现出各种偷拍的画面。我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转身就去追他,他看到我追上来,撒腿就跑。我一边追,一边喊:“Stop, Don't take my picture!!!”我也不晓得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讲,直觉。


从地下通道追到街上,我曾经拿过学校4年的长跑冠军,所以追他还是不费什么力气的。这个菲律宾人跑到Sedeno这条街上时,被三角公园门口赶来的保安及时抓住制服,旁边的警察也赶过来了。


在检查这个菲律宾人手机的时候,他是非常抗拒的,他一直讲自己没有偷拍。然而,警察在他手机里翻出来偷拍裙底的视频戳破了他的谎言。而在这一刻,我差点瘫在地上,为什么要这样做!!!

稍平复情绪后,跟警察讲述了事情的大概经过,物证人证俱在,警察问我要不要起诉他?我点头说yes,因为我不想其他人再受到一样的伤害,这种变态狂就是一颗毒瘤。

犯罪嫌疑人被抓捕的画面

接下来就是到警察局做各种笔录,时间相当漫长。言简意赅来讲,从片局做完笔录。然后到RCBC附近的总部报备,还要带犯罪嫌疑人去本地公立医院验血、验尿,看是否有吸毒迹象。然后又是漫长的等待。

犯罪嫌疑人被关押去警局的画面

大概晚上十点半左右警察才带犯罪嫌疑人回到警局。我早就等到崩溃,浪费时间,浪费精力。中途还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跟朋友大吵大闹,真是委屈我朋友了。

跟犯罪嫌疑人一起到场的还有他老婆及两个很小的孩子,他老婆失声痛哭,一直跟我讲对不起,两个天真无邪的孩子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在警察局蹦蹦跳跳,开心地玩耍着。警察继续调查案情经过,起草起诉书。每次回想重述及核对偷拍视频,就像被扒光衣服的裸者,这种感觉很糟糕。

终于接近11点半,警察完成最后一张起诉书,告诉我明天继续来警察局,配合起诉犯罪嫌疑人。我还是很害怕,感觉在无形中有双眼睛在盯着自己,期望一切都赶快好起来。

(受害者为花姐的一位朋友,采访于9月7号凌晨。为了保护受害人隐私,以上内容均采用第一人称叙述)

菲律宾的法律流程跟中国完全不相同,如果在中国发生这种事情,派出所直接可以做出拘留罚款处置,而在菲律宾要走很多法律流程。如果要请律师,还要支付律师费用,费钱又费时间。

提醒大家:在菲律宾,很多人会觉得偷拍这种现象离我们很遥远,但实际上,它可能会在你身边,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无时无刻不在盯着你。一不留神,你的隐私就会沦为别人赚钱的工具,你的私生活会被万千人围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