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9

菲律宾奇葩 - 菲律宾的奇葩同事

     前段时间应聘一个一家公司的人事主管,面试过了,上班以后看到人事部负责招聘的就只有三个人,其中一个比我早来两天,一个辽宁的小伙子,很健谈,但是总给人有点怪怪的感觉。

    工作了有一周左右吧!他提出了要通过拍视频的手段招聘,我觉得应该可以试一下,毕竟现在要开发一个招聘渠道,如果成功了,对未来也是有好处的,于是就让他做一个详细的报告。

   一天时间详细报告写出来了,要求公司配备一台苹果X手机,供他单人使用拍摄,还要不能限制他的工作时间,让他可以出去找灵感,不能给他压力,我只能呵呵一笑,直接否决了,你还是先招人吧!完成每月任务以后你在考虑其他的,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十来天。

突然有一天他想跟我单独聊一下,于是我们两个人单独去了会议室,他先做了一下铺垫:

“我招人是绝对没问题,但是我觉得还是拍摄招聘业绩比较好”

“但是据我所知你来了快一个月了,目前一个人没有招到啊,为什么不先把工作做好,然后在去考虑其他的呢?”我反问了一句,想看看他的反应。

“我接受招不满任务扣钱,但是给我时间我可以下个月把任务全补上,这个月先不要给我扣钱”他有点激动,

“我可以给你时间,那你去做吧”反正快到月底了,给他一次表现的机会吧!

    但是搞笑的事情出来了,过了两天,他突然说“你既然答应了就不能阻拦我的工作时间,让我随心所欲的拍摄”

“可以啊!但是你出去拍摄的时候要告诉我一下出去的时间以及地点,回来以后具体说一下都做了什么事,毕竟你现在都没业绩,别的人都这么拼命的做工作,你这样整天出去,什么业绩都没有,不好说话吧”这个时候负责招聘的专员已经六个人了,为了不打消别人的积极性,所以只能这样维持办公室制度。

“所以我觉得我们两个部门要分开啊”他突然站起身对着我,还当着众人的面。

“两个部门?你不是我们部门的?”我确实有点懵逼,完全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了。

“我打算重新成立一个部门或者体系,时间我自己定,薪资我自己定”

“噗嗤,我笑出了声,你有什么能耐自己成立部门呢?第一你会做什么呢?”我忍不住笑出了声;

“你没发觉我现在做的事情跟招聘没有关系吗?我打算拍好视频去给推广引流”他的眼神很坚定;

“这个不是我说了算的,再说你会拍摄吗?”

“我可以慢慢学啊”

“你觉得公司会出钱让你学东西?有些时候要把自己本职工作做好的情况下,在去做其他的,或者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一下拍摄,剪辑之类的,等到学会了,然后去找老板说出自己的想法,拿出自己的作品,或许会打动老板,你说你现在什么都不会,业绩一塌糊涂,还想三想四,你是不是疯了?”我是在忍无可忍了,一个30来岁的人了,怎么能说出这样的奇葩话,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这事没了下文,于是第二天上班,我走到他的面前说:

“你现在是想好好招聘还是继续要成立部门呢?”

“我还是要成立部门”他真是疯了,在我看来,或许大家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但是在我这里完全不能容忍了。

“那你收拾下,回去吧!准备找一个能接受你做法的公司,我们公司庙小容不下你”这是我唯一能做的了,他已经走火入魔;

   就这样他被开除了,临走的还是还一肚子怨言,可能我的方式有点问题,但是这种天马星空的人在菲律宾也不在少数,哎,希望他们能醒悟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