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1,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这是一份来自外卖店老板的吐槽。

首先请各位看文章的观众老爷请勿对号入座,也请多一些理解去看。这是一份来自小青龙外卖朋友的经历吐槽。


作为一个不算资深的3年在菲餐饮行业的我,今天要上岸了,所以借朋友的号有几个吐槽点,只针对处处找茬的客户,希望尊重是相互的。
请问是谁给你的勇气500p要才送餐的?还要加上一句点这么多不送点什么?一旦不送:那就算了/老板这么不会做生意迟早要关门哦(真心希望以后您说话不要带哦有点侮辱这个语气)要求一份起送不送就是不会做生意?就是飘?我是指望你这一份就,飘了还是你次次点不到500让我拼单送我就能飘起来(此处不打击拼单者,如果态度好 顺路 忙得过来哪个老板也不会对钱说不)还有一些大兄弟我们休个假上来就问我们是不是倒闭了?还能说出:做餐饮还休息啊?那是怎么了?这辈子365天24小时随时随地为了你的500p活着甚至点不到500p?网上有句话说得好我们自己开店就是为了想休息的时候就休息不需要打请假条的自由,我们家客服从国内做服务行业来的,她说毕业到现在被骂滚的次数在菲律宾达到了巅峰。是怎么了?你们每天业绩平平只能找餐饮来撒气?平常的一句makati某大楼多少起送,回复500后让客服滚是什么心理?吃了一份饭感觉自己当皇上要求这要求那(此处不代表我不愿意服务的意思,只要正常点餐送餐就餐一律按照标准要求,出现问题的一律标准赔偿和解决)

此处举几个真实例子:希望那些做过这样的事的兄弟不要对号入座骂发布者
点餐不说地址就问多久送到?点餐搞不清楚自己地址说就那个粉色楼?就那个711?就那星巴克?让问一下同事地址回一句太麻烦了不点了?OK 不点也可以,第二次继续一样对话流程?

点了餐 问问题麻辣香锅是什么?发了一个饺子照片问这是包子吗? 那包子的照片该叫什么?真的好奇怎么长大的?该知道的生活常识多长长眼不知道的多问问百度别出来浪费时间还要怪别人回复不及时解释的不通透。

点餐不到五分钟,问客服:老板 到了吗?那是在你办公桌旁边搭个灶 还得下单洗菜切菜吧?预定 8:10分到,我们8点到了,上来就一顿骂 你们搞清楚几点了吗,???为什么不能好好说话,我们等你到8:10分,但是您能在10分的时候准时站在工人面前取餐吗?

工人到了再跟我说:老板,发个照片。都到了我怎么发照片?走之前怎么不告诉我你们没照片找不到,衣服裤子鞋子车打包袋全部特征告诉你了还是找不到让你拍个视频过来我帮你找,结果站在你面前你告诉我没看见,餐到了20分钟后没拿餐告诉我你没拿手机找不到人就上楼了?真的暴击,不做餐饮不知道你们的智商能到如此地步。还有不拿钱下楼取餐的?硬要理解也可以谁还没个忘性,但是你下楼的时候不觉得自己少点什么吗?(此处不是少拿了钱,单纯的认为脑子少一点什么)

拿到餐之后:面托了,青菜变色了=剩菜剩饭没良心的老板=曝光,所以那些曝光者如果真的有问题曝光是你的权利,但请把事实发全部,怎么想也很少有故意不解决问题的商家吧~
外卖做面食是老板该考虑的问题怎么解决客人面食口感问题,但是要求特别高的请不要点面;另外正常的生菜小白菜芹菜等在出锅后以菲律宾天气可能不到半小时就蔫了的颜色,有没有必要为了几十p的小青菜砸自己招牌?就用前一天炒剩的给你吃?还有客人发过来一个半盒的炒粉说老板你们的量这么少吗?您能碰瓷之前把你用筷子扒拉粉在碗边留下的油迹擦干净再发过来吗?有的客人总是少一样东西,明明监控也看了,工人也问了都是有打包的还是少东西,问客人确定少了的话我们就看一下监控核实后给你们退钱或者补送一份,这时回复就是不少了 找到了 同事拿走了,那在这之前我们一遍遍沟通和确认为什么硬要说你不差钱 为什么我就差这钱?我说我也不差 我们找一下东西,就是我态度有问题,您怎么还仇富?真少送了肯定不犹豫,马上补送或者退款,都想长久做生意没必要为了这个漏送东西等一系列是商家问题的而不做解决。

希望大家都做一个吃饭和卖饭的单纯金钱交易者,不要掺杂赠送之类的伤钱的事,老顾客大顾客还有新店开业等一系列活动该送送每个老板都有自己的营销方式,但是主动要赠送的一点都不像你在蹦迪的时候随手买了一瓶500p的矿泉水还一直拍打着服务员肩膀给了500p小费,用那瘪嘴的英文说了一句thankyou!不要让娱乐的事耽误了吃饭的钱。

也不要随意去骂一个餐饮客服或者老板,好好吃饭做饭不要搞事情,有事好沟通。更何况如果你只是底薪工作者也就没必要跟老板说你不会做生意了,比你有钱的人往往不会比你傻,这里插一个现象:越是大单,越是痛快,点餐送餐取餐一点不墨迹还有礼貌,老板接单越痛快不需要对方提示就可以赠送或者给折扣;越是点不到起送或者要不到赠送的越是墨迹,拿到餐还一定有点问题~

祝餐饮同行早点上岸,祝你们客人可爱聪明善解人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