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8,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机场交易,落地万元户!

近日,“机场被交易,落地万元户”的话题在菲律宾及柬埔寨人事圈兴起了一翻讨论的热潮,各大企业HR及猎头中介纷纷声泪俱下,哭诉这个行业的乱象,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机场被交易,落地万元户”意指某些卖人拿高返佣的,要求在机场落地就交易,佣金一万元人民币以上的现象,如果求职者跑路则对接盘方带来重大损失。
有不少企业HR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及心声,表达了自己不同的见解。

来自一位资深人事A的投稿:
人事的心声是:希望现在的候选人,擦亮双眼,对于高薪的职位再三考虑,另外想想为什么有的公司要求高,薪资一般,有的公司要求低,薪资高。哪家发展的更好更有实力,希望自己增加判断力,不要去了不正规的公司,薪资没有拿到,赔付一大堆,权益没有得到保障,导致自己从此以后战战兢兢,还觉得这边的行业乱七八糟。要说乱也是被那些层次不齐的候选人和企业带乱的,带坏了一批又一批。

一位骨灰级人事B投稿:
一天天的抱怨,说得谁不想去大公司一样,凤凰 AG 谁不想去啊!去面试人家要吗?  自带资源?滚吧!我有资源去你大公司干嘛,自己补开盘?只能去一些小公司工作。 小公司又不好招人,返佣不高一点可以招人吗?

另一位在菲精英人事C的投稿:
现在有些求职者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创造什么价值,要求8小时9小时的,工资低还不去,餐房补低也不去,真的希望一些求职者认清自己的价值再来找工作,不然找到了工资高待遇好的,他没创造价值,被开除了还说公司坑,真的是不知所谓。
还有一些人事,明目张胆的卖人,拿返佣,根本不管求职者到底合不合适,他只要拿到钱了,就不管求职者了,人家出来都是为了赚钱的,你这么做,对得起良心吗?我从来都不卖人,有人卖我会收,因为我自己知道公司什么样,不会坑求职者,说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希望以后卖人的事情少一点,大家都是中国人,都是出来赚钱的,别做坏了良心的事。


另一位多年在菲人事D的投稿:
我不说了!!!只是想表达的就是,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好处,小公司有小公司的方便。
第一: 安全,为的就是一个心安,但是真的想赚钱是不可能的,人家都是seo、 邮件协议的模式!你一个什么技术都没有的推广就只能去拿底薪,拿福利!大公司规矩多得很!急性子的人不要去了!
第二: 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好处,提成高,升级的空间多,机会多,只要你肯努力。公司规矩少了,没有太多的束缚,不好的就是福利少,离职有赔付,有的公司夸张。


在菲人事E的投稿:
现在我觉得大家在这里天天说什么落地炮这些,没有意义,我们现在的方向,现在国内的大环境已经乱了,没人愿意出来工作了,我们应该怎么度过这个难关? 如何去招聘人才?公司如何去留住人才?这些才是重要的!
讨论这些没有意义的,我说过,变成这样还不是米少了,米价就涨了!没办法,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


一位在柬人事F的投稿:
大公司招人小公司招人都是一样的,各有各的优点。大公司保障好但是需要技术性专业性证明能力的人去,并且规章制度严格。小公司制度人性化保障没有大公司那么多,但是公司氛围要融洽轻松些不会那么严肃。招人其实是针对两种人:因为有能力去哪里都能赚到钱,但是有能力的人不一定肯定是严肃喜欢被束缚的人。这个时间点国内想出来的乱,菲柬内的也乱不好招人这不是促进落地炮 落地返  机场接 高价买人这些的理由,应该所有人事一致维护行业生态大部分人不卖人一起抵制举报那些卖人的,卖人的名声臭了国内小白在贴吧熟悉了这些卖人渣渣自然就不会再像现在这样思前想后怕这怕那了。行业环境自然也就转好了公司也不需要天天高价买人何乐而不为呢?

人事G投稿:
我感觉现在人事圈和现在的中介送人已经不像11年或者12年那样的淳朴了,之前的认识招人很好招,中介送人也是很有责任心,虽然很贵,但是依然可以让你轻松的做完半年免赔付,但是现在,人事的圈子很乱,中介更是圈钱圈的厉害,根本就不会去管求职者的处境,说真的离开家乡出来外面拼搏,哪个又是家里有钱的?就像前几天看的一个帖子,一家老小都是一个人在抗。
我的意见是希望各大中介,或者某些喜欢卖人的人事醒醒吧。卖一个人必定会让你钱包多少宽松一下,但是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不报,只是时候未到而已。常在河边走没有不湿鞋的道理。
我的家里有个远方的亲戚更是让我瞧不起。送人去柬埔寨竟然要收费2.6W。之后再吃返佣,呵呵 。谁都会有家庭,这真的是要把人往死里整。出国不易,请三思。
对了,在说说现在的求职者。以前12休1 就很多人抢着做,现在的求职者,太贪心,客服8休4 还有赔付,还限制地区,还要这个待遇那个待遇。之后推广呢。10休2 10休4   是不是因为好日子过的多了?  即使被卖也是贪心造成的,怪不得别人。
双方都有错,但是很多人都忘记了一条很重要的话,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那么好的待遇,怎么可能让你那么容易就进去工作?
现在好的公司他们不相信,偏要去找骗子,真的没办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