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2,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随笔

来菲律宾已经不知不觉四年多了,没想到自己会坚持这么长时间


国内的生活仿佛就像是昨天

但是年假回国的时候发现早已物是人非

这些年在菲律宾经历的太多,得到的和失去的也无法用三两句说清楚

我相信每一个来菲律宾的都是不一样的初衷

一万个人就有一万个哈姆雷特,不知道你的初衷,但是我知道我的初衷,几遍如此我依然迷失了初心

来菲律宾的见过了太多人,见过了太多事

我身边的朋友大多是和我一样,最初是为了自己的生活,为了自己的家庭,为了自己的另一半,为了……

后来在这物欲横流的城市没能保持初心,迷失了自己。

我承认,我就是这大多数中的一个

遥想当年还是那个青涩的孩子,踏入菲律宾这片土地,并没有什么热忱之情,反而对家有更多的眷恋

脑海中依然有这刚踏入这个国家对我的一切不友好

刚来第二天,同事兼室友喊我出去吃烧烤,小酌一下

刚来也没有拒绝,就出去了,回家的路上那么多孩子,在我身边围绕,我还以为这个国家如此热情

我看到朋友们都跑的贼快,我还怀疑为什么要拒绝他们的热情

直到我回到宿舍……我他妈的手机不见了。我以为是丢在了烧烤店,于是打电话询问老板

老板第一句话就是没看到,工人也没有发现,你是不是在路上遇见了小孩子

我说是的,他说别找了,没了

我当下愣了,询问了室友才知道其中的等等

由此思家之情更甚,对这个国家充满了敌意,但是又不得不继续下去,因为我还有未完成的梦想

后来对家的眷恋依然不少,但是却对菲律宾这片土地有了热爱,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城市到底有什么魅力让我不断奋斗在这里

可能因为接触的人太多,慢慢的你就会从最开始单纯的孩子转变成一个不愿打开心扉的孤独患者,不会像以前那么容易受伤

身边的朋友永远都是那么几个,有人嘲笑过我来菲这么久朋友却那么少

对此我永远都是置之一笑,因为我对自己交朋友的对位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有原则

也许是因为沉醉在这压力巨小的城市无法自拔,国内的快节奏生活已经支撑不住,菲律宾这么小的生活压力会让我沉溺其中

想当年在国内的时候真的是太累了,但是并没有出国的想法

但是直到到有一天我会忽然想到结婚,但是没有房子,没有存款,让自己来海外漂泊,从此掉进一个欲望的无底洞

好像有点伤感,有点煽情

哎呀,对不起,本来想写写来菲律宾遇见的朋友和趣事,结果敲起键盘回想往事的时候就控制不住,指下敲出了着一段段矫情的文字

既然这样就不改了

大家凑合看吧,下次有心情再写一下来菲律宾遇见的朋友和趣事吧

就到这吧

祝大家在菲律宾的一切顺顺利利,祝各位老板早日发财

最后,我是儒雅之士,我为自己带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