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9, 2019

菲律宾日常 - 不同地区的菲佣也有不同

算算日子,我们从苏比克小角落搬迁到马尼拉这个大城市也有近把月了,以前呢,还没来马尼拉的时候,感觉菲律宾的菲佣都是很勤快的和蔼的,但来到马尼拉之后,这里的菲佣简直刷新了我的认知度。

在马尼拉雇佣的菲佣真的不敢恭维,每天早上日常打扫办公室一遍。两个菲佣一个负责打扫地板整理垃圾,一个负责整理茶盘和老板办公室,一早上来没有向我们打招呼,OK,咱理解,毕竟这个不是他们的工作范围,但每天来上班就摆着个脸,好像给我们打扫不给他付钱一个样,咱忍,或许马尼拉的菲佣天生扑克脸。

扫地板呢,垃圾桶里面有水不倒就算了嘛,连盛水桶的水也不倒,叫他倒一下才会动一下。很想牵线木偶,主人动一下才会动一下,我那个暴脾气呀,算了只能选择不去看他们在工作。

在宿舍的菲佣呢,只要负责打扫洗手间和房间外面的走廊,偶尔需要帮一些老板把衣服放进洗衣机洗下拿出来晾就OK。每次菲佣说洗手间有打扫了,我虽然近视,纳尼,我还可以看到一圈一圈的头发在那边扎地生根,还乱拿员工们的衣架脸盆(有去无回的那种),真搞不懂,明明老板有买公用的不用,非得要用私人买的,这忍了。

员工呢来上班,天空下起倾盆大雨,衣服晾在外面阳台,没有办法回去收,菲佣呢从来都不帮忙收的,员工回去看到下湿哒哒的衣服,那心是拔凉拔凉的冷。特别是衣服挂在阳台上不小心掉地板了,那菲佣的做法真的特别的牛,捡起来直接扔在地板,让大家四处找衣服,问一下才知道被扔了,这是要把我肖四的节奏。。。

回想起我们在苏比克的时候,那菲佣呀,贼好看的不说,也很勤快亲和,看到员工拿杯子要去洗,会主动帮你洗,他工作做不好,你提醒他一下,会跟你说sorry,这个错误不会再犯的,为人就不用说了吧,每天起床见到人,就面带笑容打招呼,遇到下雨天,员工的衣服被子也会帮忙收起来放着,老板看到也乐意加工资。相对来说马尼拉的菲佣是贼懒贼懒的。有的人肯定会想这么懒的菲佣咋的不换是吧,不是没换过,只是越换越懒,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