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9

菲律宾奇葩 - 我在这里遇到过的奇葩同事

大概是5月份公司来了两个客服一男一女 (不是情侣) 安排给我培训 其实我是拒绝的  毕竟我不管这一块 但领导发话了 只能照做先介绍下
女的台湾的  大学刚毕业  声音台湾妹子都一样 穿着打扮啧啧啧  不得了不得了
男的哪里的我就不说了  避免说我地域黑   差不多30岁了吧 
他说之前做炒原油的 经过几天的了解 我怀疑是传销 10句话中就有1句说   我们之前的工作怎么怎么的
培训来了
暂且称 台湾妹  原油哥
因为有点事 先给他们打开网站让他们两个先看下 有什么不明白的  可以问下旁边的客服  也可以记录下来 我回来解答
我早上大概9点过出去的  下午回来  看到台湾妹还好 认真的看着网站  原油哥坐着睡了 隐约有点打鼾声...忍了忍了 毕竟两三点 我也有点困
让他俩一左一右坐在我旁边  解答了下他们不明白的地方  一天时间就结束了
下班 带他俩去吃个饭 送他们回去
第二天提前一小时起床 认真打扮了一下 喷了下不知道过没过期的香水(香水有保质期吗?)给台湾妹留下个好印象 说不定单身问题就解决了呢
来到公司给他们打开后台,一一介绍每个功能   让他们手写下来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边讲他们边写   一天时间过去了一大半
拿过他俩的本子 看写的有没有问题
台湾妹写的繁体字 看的有点费劲  决定先看原油哥的  拿过本子 一股救死扶伤 华佗再世 妙手回春 悬壶济世 大医精诚的气息扑面而来
差不多就这样
我感觉看繁体字 真好
接下来几天时间就是熟悉后台前台  教给他们怎么算红利等等
发现原油哥不会算百分比 先不说这个 毕竟客服用的少 以后可以慢慢教

一个周了 差不多可以进行实战了
让他们把自己的笔记  多打几遍  毕竟有很多词用的很多 先熟悉熟悉
台湾妹还好 一分钟60多个字
原油哥说有些字不会打 我黑人问号脸?
卧槽  万万没想到原油哥会武功 传说中的二指禅!!!

我就在看着他打字  一个词 永远只打第一个字母  比如时间 就敲两下sj
我说你把拼音都输入上  毕竟有的话术只打首字母不行的
结果又是一个晴天霹雳!
拼音韵母ai、ei、ui、ao、ou、iu、ie、üe、er、an、en、in、un、ün、ang、eng、ing、ong。分不清
我想家了
出去抽根烟 平复下心情
回忆了下我小学老师怎么教的拼音
回来找了一张图
完美 !
在其他三个客服的一脸懵13的目光下 我给原油哥讲起了拼音
仿佛我是一名学者
谢谢原油哥给我这个锻炼机会 给我打下基础 以后教给自己家孩子心里不慌了
原油哥一手二指禅展现的淋漓尽致
看着一分钟8个字的记录我陷入沉思
后来原油哥意识到自己不合适这个工作  自己辞职回家了
就到这里吧 我不是抹黑原油哥  只怪中介说的会打字就行 而没有说具体标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