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欠钱不还,天经地义?

刚来菲的时候总是听见别人说这边某些人心里不干净,当时总以为没那么回事,直到自己遇到才知道,真的是人心隔肚皮,你当别人朋友,别人就给你套路,废话不多说,故事开始

第一件事是这样的,公司来了新人,不知道他是什么情况,有点囊中羞涩,早中晚都是面包,我有时候觉得可能是刚来,是这样,经常请他喝饮料什么的,后来是怀疑他有偷资料嫌疑被开除了,隔两天找了工作竟然开口和我借钱,我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觉得都是国人,在外都不容易,就借给他了(5000p,当时新工牌,什么资料都发给我了),过两天又说公司要赔付,缺一点,又借给他500R,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隔了几个月,我感觉他没这回事,就问了一下,好不容易要到500R,5000P没影了,还是在吃火锅的时候,被我看到了,还了1000p,还了心里立马就和他说拜拜,第二天竟然还让我借给他5000R,果断再见

这是本屌丝第一次遇见这样的,真他妈的操蛋,还好我内心阳光,依然相信生活,然而生活却总是教你做人,我以为只要真心对人,别人起码也不会恶意对你,然而总有一些人,做的事还真他妈的不是人做的事

第二件事是这样的,也是我他妈最痛心的一次,钱不多,心累,是一个公司同事(没错就是你,安东尼,说了曝光你就要曝光你,安东尼简称A),后来因为和组长闹矛盾,自己离职了,离职前请几个认识的吃了一顿饭,喝了点酒,算是留点情分,(在这里奉劝大家,蹭吃是要付出代价的,以前遇见过请吃饭,吃饭就借钱的,你也不好意思不借),过了几个月本屌丝也另谋他处了,这位仁兄过来了,刚来没钱,还是没有说什么借给他2000R,期间在我家吃饭,抽烟,喝酒,都来过,一切正很好的发展,当时问有只猫,免费送(划重点,要考),问我要不要领养,我对象喜欢,就去领养了,后来送猫的这个人一直很烦人,一家奶茶店老板,说是想看猫,又是换钱,各种事一大堆,看猫约好了时间他又不来了,几次了,我是第一次见这样送猫的人,你他妈的自己喜欢就不要送,后来我让对象直接不理他了,拉黑了,留了我的电话,有事直接找我就行了。

后来直接通过A推送给我对象,我对象把A也拉黑了,送猫的这个人可能和A这个人聊得比较好吧,毕竟是通过A介绍的拿猫,插曲到此,继续回归正题,这位兄弟A也是一样,7月份借的钱,我没催过他,我说过年你必须给我,他说他要还贷款,我去你妈个B的,你还贷款就不用还我的了?同样的,我认为有难处,我也就说那行,方便了还给我,过来之后,也是每次去问,都是没钱,离职,换工作,各种,发工资还,工资发了半年都还没发完?直到20190823这一天,我问他,方便了没有,原话可以看下面图,他妈的说给猫主人了,我他妈的什么时候欠过别人的钱,借给你的钱,你去给猫主人了,猫主人拿什么钱,请问?送猫要钱?前面重点画了没,就算是猫主人突然说这个猫要钱,你难道不应该和我说一声,大家沟通一下,我他妈的等你通知?我真不知道有些人是这样处理问题的?你是脑袋秀逗了,还他妈的理直气壮的争论,拉黑我?顺便还欠人的钱一起拉黑了?都不要还了?你玩的6,毕竟你聪明一点是吧,我那只能发发帖,刷刷你了,希望能让所有人都了解你的事迹

我想问一下各位老哥,免费送猫,送了之后再来收钱,还有没有这个理,和我借的钱,拿着钱去给别人,让我去找别人要,这不是神经病吗,别人并不欠我的钱,让我去找别人要,真是佩服他脑子里面装的什么,还认为自己做的贼好,真给河南老哥丢脸(虽然不知道给了没,我估计是没给,只是不想还了)

说了这么多,希望有大家能看到,除了曝光出口气之外,也是想让大家知道,在菲律宾借钱需谨慎,不要让钱把最后的一点朋友关系切断了,在这个本来就很不容易的地方,自己多留点心思,不止是本地人会伤害你,自己人玩你的时候,你就*******,最后祝各位大佬,大叔,大姐,妹妹,老哥,老姐,老妹,老铁,年赚百万,早日脱离苦海,保持好心情,好好上班,天天向上,迎接新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