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马上3年了,我依然感觉我和这个圈子格格不入

我没有欠债,也从不赌,当然偶尔会打打牌打打麻将,
之前一直在正能量很足的团队做销售,
行业日下,收入一直在缩减。
之前也做过公司人事,也做过销售团队主管

奈何,3年前我也踏上了进入这个圈子的路......
当年只是为了一份更高的工资

起初进来这个圈子的时候,我也有一定心理准备,
在国内,我一直很刻意的避免黑灰产业,
因为怕接触到太多不好的东西,而影响了自己的心智

最终,还是进来了,只为了让家里过的更好一些,

但是,当进来之后,我发现我与这个圈子 格格不入,
我曾努力的想去融入进来,做事风格,行为方式,也在努力的去迎合圈子,
但是,通过我不停的努力,我发现,那种风格不是我喜欢的风格,甚至是我曾经一度很讨厌的风格!

后来,我慢慢放弃了融入,自己过自己的生活,喝酒有友,心里不快时 也有人去诉说一下就好。

马上三年了,这三年的场景一幕幕的再脑海里闪过,通过努力,收货不算很丰盛,但是也至少运气不错,对得起自己的努力。

多年后的今天,我发现,虽然身边是有3,5个可以交心的朋友,也有很多只是因为熟络可以做在一起喝酒的朋友

但是我发现,自己还是与这个圈子的话题、想法、行为,都有些格格不入。

我不知道我在家里的朋友心里,变的是好是坏,我也不知道自己现在究竟变成了什么样
甚至丢失了自己之前那种干劲十足的状态

对于现在的自己,更不知道该怎么去评价。或者该怎么做,有些迷茫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